史诗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摄制组成立暨系列电视纪录片《第一个民族自治区诞生记》、纪录电影《影像中的珍贵记忆》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4日 09:5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波澜壮阔的草原史诗   激怀壮烈的英雄之歌  

20161221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为纪念乌兰夫同志诞辰110周年、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而即将拍摄的史诗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摄制组成立暨系列电视纪录片《第一个民族自治区诞生记》、纪录电影《影像中的珍贵记忆》新闻发布会,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隆重举办。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同志和嘉宾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玉明,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亲属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石梅,内蒙古自治区警察协会副主席石晓红和系列影视作品顾问、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秘书王树盛,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牛亮,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秘书长、内地与港澳经贸交流促进会会长冯希望,中宣部原工会主席齐殿清,中宣部原文艺局副巡视员、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原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原会长章柏青,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香港成龙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远,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综合信息部主任高健,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山西省文联副主席赵建平,《作家网》总编辑赵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教育文化事业部部长吴劲松,曾执导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推拿》《二炮手》的著名导演康洪雷,毛泽东主席饰演者、中国电影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霙,邓小平饰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卢奇,著名演员、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银屏上第一个饰演华国锋的演员曾红生,著名表演艺术家、鲁智深饰演者、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臧金生,《诗意中国》总导演、著名朗诵家张宏,著名演员黑妹、王一珺和台湾高同国际集团董事长、台湾著名电影电视剧出品人曾秋燕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姜爱军,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思阳,鄂尔多斯市副市长石艳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乌云格日勒,赤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刘亚东参加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集团办公室主任张跃,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张力,史诗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总编剧、原总后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马继红,史诗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总制片人、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系列电视纪录片《第一个民族自治区诞生记》总导演易晓斌,纪录电影《影像中的珍贵记忆》总导演赵祎,出品人、内蒙古大窑影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邢文,系列影视作品策划李颖,中央新影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蒋国耀,中央新影集团影视剧部副主任陈则君等,合作单位、中冶北京公司董事长汪晓明,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承德广播电视台台长梁世杰,青岛广电影视公司总经理于涌,中毓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王利芹,中版昆仑传媒副总杨海昆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委员会会长、北京鱼乐影业总裁江小鱼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艺术家、企业家、专家学者二百多人出席了相关活动。发布活动由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主持。

乌兰夫同志,19061223日出生,曾用名云泽、云时雨,化名陈云章。为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塔布村人。1925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等职,上将军衔。1988128日去世。中央对乌兰夫同志的评价是: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民族团结复兴和祖国统一繁荣建立了卓越的功勋,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诗意中国》总导演、著名朗诵家张宏

《诗意中国》总导演、著名朗诵家张宏宣读贺信 

在启动仪式上,《诗意中国》总导演、著名朗诵家张宏宣读了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布赫同志的贺信:“殷切希望剧组同志团结进取,艰苦奋斗,拍出精品,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的过程中,真实反映乌兰夫同志在创立和建设第一个自治区的故事,反映内蒙古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富饶内蒙古自治区的精神。”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在致辞中说,这次由中央新影集团负责组织拍摄和制作乌兰夫同志的电视剧和纪录片,这是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是全国广大影视工作者和观众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我们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中央新影珍贵的历史档案影像库中,拍摄了大量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自治区建立和建设过程中的珍贵镜头,这为我们今天的创作奠定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创作出讴歌伟大时代,讴歌民族英雄的精品力作。我们在拍摄和制作乌兰夫同志纪录片和电视剧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和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将文脉同国脉联系一起,将历史同现实联系在一起,在忠实演绎乌兰夫同志原型的基础上,拍摄思想精深、故事精彩、人物生动、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纪录片和电视剧,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十九大、向乌兰夫同志诞辰110周年和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影视人的厚礼。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玉明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玉明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玉明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以宣传历史功绩、追寻乌兰夫同志革命足迹为题材,拍摄和制作《英雄出草原》和《第一个民族自治区诞生记》、《影像中的珍贵记忆》是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推进这项工作,自治区政府全方位支持,我们将在中央部委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与中央新影集团等有关单位一起全力做好乌兰夫系列影视作品的拍摄工作,全面展现内蒙古自治区作为我国第一个省级自治区创建和发展变化的伟大历程,展现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作出的不朽功勋,切实让这些影视作品成为激励和引导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代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提出了拍摄精品的希望。他说,继承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的光荣梦想。相信在社会各界和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乌兰夫系列影视作品必将成为繁荣发展影视文化的优秀作品!在此,我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向给予乌兰夫系列影视作品大力支持的中央新影集团、国家民委以及内蒙古大窑影视文化公司等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不顾耄耋高龄、为系列影视剧奔走劳作的王树盛老人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对内蒙古文化及内蒙古题材影视作品给予厚爱和支持,我们将为推进拍摄系列影视作品的工作提供最大努力!

 

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家属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石梅

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亲属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石梅

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亲属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石梅在讲话中充满了激情和真情。她说,首先我代表乌兰夫老人家的亲属对《英雄出草原》摄制组的成立以及纪录片《第一个民族自治区诞生记》、纪录电影《影像中的珍贵记忆》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乌兰夫同志的丰功伟绩,探讨以各种形式、题材来宣传乌兰夫同志的光辉一生,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这也同时是落实总书记“不忘初心,红色传承”的重要举措,借此机会我想谈三点想法。第一,深刻认识乌兰夫同志对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第二,弘扬乌兰夫革命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第三,祝愿电视剧早日拍摄成功,为全国人民提供一份正能量的精神食粮;祝愿专题片早日拍摄成功,向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一份大礼;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愿内蒙古自治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两千五百万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把内蒙古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建设的更加靓丽。

 

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思阳

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思阳

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思阳在讲话中表示,这一系列影视作品的拍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怀,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发展大局的充分肯定,为自治区再接再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乌兰察布市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为拍摄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条件,诚挚地欢迎摄制组来乌兰察布市拍摄。乌兰察布市领导高度重视并且全力支持电视剧《英雄出草原》等系列影视作品的拍摄工作,提供一切周到全面的服务保障,确保系列影视作品在乌兰察布市的拍摄圆满成功,最后衷心祝愿电视剧《英雄出草原》等系列影视片拍摄圆满成功。

 

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黄东辉

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的秘书王树盛 

一直致力于宣传传播乌兰夫同志丰功伟绩和高尚情操的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的秘书王树盛作为系列影视作品的顾问,他在讲话中说,乌兰夫同志作为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优秀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他的贡献是全方位的,但最重要、影响最深远的是民族问题。在这一点上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民族区域自治是他首创,由理念到实践,由基本政策到基本制度、再到法制,都是由他首倡;二是培育养成了新中国民族平等、民族团结、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的新型民族关系。宣传他一定要突出他的这一特点。对于他的影视作品,布赫同志要我传达他的两句话:一是突出乌兰夫同志民族问题这一特点,要真实!反映真实的历史;二是要高质量,有高的宣传效果。  

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的秘书王树盛

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黄东辉

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黄东辉在讲话中说,在喜迎党的十九大,热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拍摄相关电视剧和纪录片意义重大。希望摄制组能以此为契机,拍出经典作品。一是研究好中国理论。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民族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创造性地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的道路,制度和理论付出了一生的心血。二是总结好中国经验。内蒙古自治区的成立和发展,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这70年的经验,不仅是内蒙的,更是全国的,应该认真总结。三是讲好中国故事。乌老的一生,是奉献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一生。内蒙古自治区的70年,是各民族兄弟姐妹携手共进,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70年,这期间有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充满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应该好好挖掘,创新讲述方式,传播好中国自己的声音。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说,电视剧和纪录片的拍摄,不仅是文艺创作的事情,也是我们整个国家加强文化自信,继承历史优秀传统的事情。这些影片由内蒙古自治区和新影集团合作,是在创作资源上的强强联合。影片的创作也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关注和支持,期待电视剧《英雄出草原》和两部纪录片在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时集中推出,预祝成功。

 

  

在授旗仪式的环节中,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玉明为史诗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摄制组授旗。总编剧、原总后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马继红,总制片人、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上台接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著名导演康洪雷为系列电视纪录片《第一个民族自治区诞生记》摄制组授旗,总导演易晓斌上台接旗。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张力为纪录电影《影像中的珍贵记忆》摄制组授旗,出品人邢文、总导演赵祎上台接旗。

 

在电视剧、纪录片和纪录电影的启动环节中,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玉明,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石梅,总顾问、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秘书王树盛,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牛亮,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秘书长、内地与港澳经贸交流促进会会长冯希望,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原会长张思涛,总编剧马继红,著名导演康洪雷,著名影视艺术家王霙、卢奇、臧金生等嘉宾为史诗电视剧《英雄出草原》、系列电视纪录片《第一个民族自治区诞生记》、纪录电影《影像中的珍贵记忆》摄制组的建立和影视项目的正式发布进行了启动。

乌兰夫同志亲属代表石小红,合作单位负责同志梁世杰、于涌,学者李勤、赵智、张宏,企业家邢文、胥正群等上台共同见证历史时刻和影视作品的光荣绽放。

 

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总监制、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

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总监制、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 

在活动现场,电视剧《英雄出草原》总监制、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说:中央新影集团筹备拍摄的乌兰夫同志系列影视作品得到了上级领导机关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内蒙古大窑影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中版昆仑影视传媒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承德广播电视台、青岛广播电视台影视公司、《作家网》、香港成龙国际集团、山东华安集团、中国暮色五洲(内蒙古)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股份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在筹备的过程中,我们更感温暖的是,得到了乌兰夫同志亲属和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和无私奉献。我们有决心在拍摄制作乌兰夫同志纪录片与电视剧的过程中,在反映内蒙古自治区历史变化的过程中,坚持导向意识,坚持精品意识,坚持文化自信,在忠实反映乌兰夫同志原型的基础上,讲述中国故事,展现英雄情怀,弘扬中国价值,向乌兰夫同志诞辰110周年和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史诗电视剧《英雄出草原》预计2017年元旦后开始筹备,20173月初开机拍摄,6月底拍峻。在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期间,送审中央电视台和有关电视台、网络多媒体进行播出。 

参加活动的还有:著名文化企业家王思懿,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负责人张清文,中国暮色五洲(内蒙古)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立伟,北京真之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钦,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CIFC金融联盟创始人王斌,北京全民悦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贺彩,炎黄传媒集团董事长、炎黄商学院院长王新波,全国高校网络联盟执行主任张一凡,山东华安集团副总经理胥正群,山东华安集团金融负责人易平良,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执行副主席刘志学,国泰君安投资管理部经理王志雄,中宏利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朱胜祥,江苏唐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品,江苏林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琳,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孟令刚,永清环保集团公司副总裁马铭锋,华瑞映画影业高级合伙人荆巍,东亨泰和(北京)国际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中,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协会理事、影视协会影视制作中心主任刘褔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朱小健,传视影视制片主任张冲,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金融人才交流促进会会长李舰波,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健康人生研究院长吴秀芝,北京九月天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承昕等文化企业家。 

著名艺术家和优秀演员郭伟华,青年演员安宇、塔娜花日、张柏菡、范陆、陈昱彤、冀柏茹、王悦曦、李龙、任兴江,编剧殷召辉、王树强,导演华而实、张学智、郑晓佳、王德明、李爽,优秀书画家秦荣芳、葛新超等;乌兰察布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树伟,乌兰察布市旅游局长秦斌,乌兰察布驻京办负责人贾志文,包头市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张玲玲,锡林郭勒盟代表牛万军,呼和浩特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发宾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裴月华,晟美嘉禾文化艺术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制片人陈慧兰,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副主席郑鹏飞,北京东翔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总监李泉丽,北京百恒盛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文,大唐辉煌文化产业部部长乌兰托娅,中国沂蒙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秦山,中国演员创作联盟副秘书长赵丽媚,华夏中影制片人王景,《中华英才》半月刊新媒体总监范丽庆,京师律所全球总部高级合伙人、影视总监崔莉,北京声汇影联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慧明,仟源药业北京办事处主任李雪飞。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