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向生活学习 走基层向人民致敬
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家走基层送文化活动受到百姓好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5:4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情牵艺术,心系百姓。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号召,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实际行动,深入基层送文化送欢乐,中央新影艺术团连续多年组织参加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艺术家和青年演员,来到山东省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和山东华安集团,与百姓心连心,共话改革开放伟大成果,共同畅想中国梦的宏伟蓝图。2017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在峡山湖畔举行了两场全国微电影春晚艺术家采风团出征仪式。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主持了相关活动。

17日下午1620分,刚刚来到驻地的艺术家征尘未洗,不顾旅途劳顿,就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出现在峡山区271教育集团大厅的出征现场。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著名朗诵艺术家、上海电影译制厂原厂长乔榛,北影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臧金生,中国电影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著名演员王霙分别致辞,对艺术家走基层送文化的举措表示欢迎,并代表峡山区人民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从生活中学习,向人民致敬。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副会长魏云辉、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和著名朗诵艺术家乔榛、著名演员王霙、著名演员臧金生分别授旗、接旗。饰演毛泽东的著名演员王霙,饰演刘少奇的著名演员郭法曾,著名朗诵家张宏,黑鸭子演出小分队张继心、刘郡格、毕嫦容和优秀歌手张钦尧出席了活动。当天下午,艺术家来到了峡山敬老院和武警消防大队,为老人和武警官兵进行慰问演出,现场气氛一片沸腾,老人们兴高采烈,消防武警官兵群情振奋。演员们与百姓一起歌唱,一起聊天,其情真切,其乐融融,真情挚爱,感天动地。黑鸭子演出小分队张继心、刘郡格、毕嫦容为大家清唱了保留曲目《你的眼神》,受到百姓的好评。

 

18日上午,中央新影艺术团再次组织艺术家深入基层送文化送温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李丹,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管委会主任李华刚,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感谢艺术家深入田间地头送文化送温暖。艺术家表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向人民致敬,向生活取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回报给伟大的时代,可爱的人民。优秀青年演员杨丹、都兰、袁艺铭、刘宣孜、程琳、范陆、卢宗雁、徐怀超、郭浩然、王君君、何佳、杨舒星、朱丽婷等参加了送文化下乡的活动。优秀青年演员范陆演唱了乡亲们极力推荐的《好日子》;优秀青年演员张卫东演唱了《好汉歌》和《鸿雁》;优秀青年演员徐怀超演唱了《北京的空气辣眼睛》;优秀青年演员张兆艳演唱了《春风的话》,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

 

  

18日下午,中央新影集团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下,联合有关单位在峡山实验中学举办了一场精彩别致的第三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此次微电影春晚致力于打造以文化自信民族风,闻鸡起舞唱时代,家国情怀主人翁,国泰民安乾坤兴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活动。来自全国一百多名艺术家登台献艺,共包含朗诵、歌曲、小品、杂技等节目22个。这场演出是艺术家们响应党中央送文化下乡的号召,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潍坊市峡山区不断加大文化旅游投入,逐步完善文化旅游设施,全面深化了与中央新影集团的合作,拍摄了一大批具有峡山特色的微电影。其中,在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第三届中国“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上,《峡山湖畔》获最佳旅游微电影奖、优秀作品奖等多项大奖。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的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晚会上,峡山区管委会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十佳先进单位,由峡山区选送的五部微电影作品斩获各类奖项11项。其中,微电影《村主任》、《等风来》获得一等奖,《王小飞的有机梦》、《郑玄的故事》等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山东华安集团以铸就百年品质的文化企业为己任,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全力弘扬为民服务的理念,近年来,参与主办了全国微电影春晚和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拍摄了《峡山湖畔》和《潍水谣》等作品,荣获了国内外微电影界的大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据悉,异彩纷呈的艺术盛会即将在百家电视台(网)联合播出。该节目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CTV相关频道、新影网、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全国部分门户网站首播,新媒体等复播的形式,形成强大的播映市场,影响更为广阔的地域和更为密集的人群,铸造全国微电影春晚的品牌。

2017第三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总制片人、新闻发言人,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郑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全国微电影春晚以精准的微电影定位,以送文化的理念,以服务大众的观念,形成了一个品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这次艺术家走基层送文化活动,不仅表现出了艺术家响应党中央号召的精神风貌,而且体现了艺术家为人民服务,为百姓送文化送快乐的风采。实际上,我们生活和工作上的点点滴滴,反映的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折射的是微电影的风采,这是微电影事业繁荣与发展的基石,这是微电影蓬勃向上的未来,也是微电影茁壮成长的希望。谢谢大家,谢谢台前幕后的演职员,谢谢大家对微电影事业的挚爱与眷恋。让别具一格且匠心独运的全国微电影春晚犹如迎春初绽,芬芳馥郁,花香全国……

优秀戏曲演员朱丽婷说,中央新影艺术团下基层慰问演出第二小分队来到潍坊峡山区岞山街道东夏湾村,虽然天气寒冷,我们在户外穿着羽绒服为村民们演唱,但是能感受到好客山东父老乡亲们的热情,我们与阿姨们一起跳广场舞,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大家的心里都暖暖的。我们还到华以农业科普馆参观蔬菜大棚,参观了水处理技术,山东的蔬菜是全国闻名的,真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健康安全的蔬菜就好了。送文化下乡,送快乐到田间地头的形式好。

优秀青年歌手袁媛说,领导及我们演出小分队全体人员与乡亲们跳起喜庆热闹的东北大秧歌!真是开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下乡慰问。

优秀青年演员徐怀超说,前些日子北京乃至全国各地区雾霾天气严重,这是一首呼唤蓝天、驱散雾霾的主题作品。演唱时,感受到了乡亲们的热情,和乡亲们一起跳起了山东大秧歌,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下乡,为父老乡亲慰问演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