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像音像”工程项目办公室
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16:4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集团副总裁、中央新影集团“像音像”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项目办公室主任赵捷(右)主持会议并发言,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集团戏曲节目部主任张辉通报工作情况。

集团副总裁、中央新影集团“像音像”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项目办公室主任赵捷(右)主持会议并发言,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集团戏曲节目部主任张辉通报工作情况。

201731,中央新影集团“像音像”工程项目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主旨为进一步落实中宣部、文化部相关工作部署,推进“像音像”工程项目开展、布置协调各部门各项工作。会议由集团副总裁、中央新影集团“像音像”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项目办公室主任赵捷主持。

首先由赵捷副总裁强调了“像音像”工程的重要意义,传达了集团董事长、总裁、集团“像音像”工程项目领导小组组长金越同志近日对“像音像”工作的批示精神。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集团戏曲节目部主任张辉通报了227日参加在天津召开的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第二批剧目院团长会议的相关情况;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集团技术处主任王鹏通报了参加中央电视台组织的中央新影集团“像音像”工程录音棚及技术设备升级改造方案评审会的情况。

之后,由张辉主任简要介绍了“像音像”工程的近期综合情况,介绍了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的背景,再次强调了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在学习取经中了解到的天津基地的工作成果和目前进展,以及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相关的有关要求和流程。

会议结合即将开展的节目录制工作,对各部门及工种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逐项梳理,各部门做了相关反馈,表示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赵捷副总裁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力度,再次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宣部、文化部的部署,落实金越董事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各部门根据此次会议的各项反馈,要细化每个任务,结合各项资源,务必做好首批剧目的摄制筹备工作,完成好该工程项目。工作中,应实行项目负责制,按项目制来运行,分解工作,责任到人。这项工作是国家任务,政府资金,要严格管理,全过程接受财务审计和廉政监督管理。

 

上:王鹏、孟亚东,下:瞿卫军、王丽

上:王鹏、孟亚东,下:瞿卫军、王丽

集团“像音像”工程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孟亚东、王丽,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戏曲节目部制片人黄琦,项目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瞿卫军、陈会宾、徐言江、戴光、叶青,以及部分创编及技术制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列入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国家文化工程。在中宣部直接领导下,2016年起由文化部组织实施。在中宣部的支持指导下,文化部成立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办公室。工程选取当代京剧名家及其代表性剧目,采取先在舞台取像、再在录音室录音、然后演员给自己音配像的方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反复加工提高,留下最完美的艺术记录。

根据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召开的“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北京基地建设工作会议”的纪要精神,经中宣部考察和批准,中央新影集团被确定为“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北京基地第一摄制团队,承担入选剧目的录制工作。集团科影厂区的音乐录音棚升级改造后,作为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北京基地指定录音棚。

为确保这项工程的有效推进和保质保量完成,中央新影集团成立了由集团董事长、总裁金越担任组长的中央新影集团“像音像”工程项目领导小组,设立了“像音像”工程项目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落实该项工作开展,由集团戏曲节目部(中视长艺公司)负责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节目的日常创作管理。

目前,根据文化部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办公室下达的第二批入选剧目计划,中央新影集团即将开始福建京剧院孙劲梅主演的《陈三两爬堂》、《六月雪》、《玉堂春》,成都京剧研究院刘露主演的《宇宙锋》,济南京剧院李青主演的《诗文会》、《望江亭》等剧目的录制,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当中。

 

孙劲梅《陈三两爬堂》

孙劲梅《陈三两爬堂》

孙劲梅《六月雪》

孙劲梅《六月雪》

刘露《宇宙锋》

刘露《宇宙锋》

李青

李青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