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暨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 郭本敏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2:2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同行:

大家好!

在人间四月天、春光无限好的日子。我们聚集在举世闻名的风筝之都潍坊市,隆重举行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暨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这是潍坊市和山东省影视文化界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影视文化界一件喜事。

大家知道,全国微电影春晚是中央新影集团继1955年举办的全国文艺春晚之后的又一个创新。2015年以来,已经在北京和潍坊连续举办了三届,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明星荟萃,独树一帜,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尤其是2017年在潍坊峡山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更是接地气,聚人气,展才气,大腕云集,明星灿烂,欢声雷动,热评如潮,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和全国百家电视台以及国外华人频道等众多媒体播放,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和名牌。同样2016年潍坊举办的首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也是近年来中国影视界的一项盛大赛事。其起点高、范围广、影响大,受到国内外影视界的关注,吸引了众多微电影人参加和众多微电影作品参评,体现出強大的魅力。正是在这两项重大活动坚实与牢固的基础上,潍坊市作为全国微电影春晚和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永久举办地,早策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召开新一轮接力的启动仪式,必將助力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办的更精美,必将推动第二屇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办得更美好,必将助力和推动山东、潍坊经济、文化和旅游各个领域发展的更快更好,展示出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和长久影响。因此,今天举行的两大活动启动仪式,可以说是重任在肩,意义重大,与梦同行,铸造辉煌。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可以说,文化同发展息息相关。在拓展和壮大微电影事业和产业的前进路上,衷心祝愿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在众多商家和企业家的参与合作下,在众多微电影人的前行奋进下,在众多媒体的宣传推介下,在广大观众的关心喜爱下,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2017第二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一定会闪耀更加明亮的光华,在亿万国内外观众的心中晶莹闪烁,在实现当代中国梦的征途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展示一道道微电影事业和产业的美丽风景,为山东微电影、中国微电影、亚洲微电影,乃至世界微电影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