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影光华灿烂国际星空 风筝高飞辉映文化大地
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在山东潍坊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2:2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潍坊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刚主持

潍坊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刚主持

2017416,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力的微电影品牌赛事之一的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潍坊市东方大酒店举行,拉开了立足山东,面向国内外征集作品的帷幕。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潍坊市副市长、峡山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央研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版昆仑传媒公司总裁曹剑,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宣传部部长赵颖慧,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电视台分会秘书长杜宝风,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戴文江等出席了活动。

出席活动的主办单位的领导有: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许柏林,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俐君,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和中宣部文艺局原副局长、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原会长张思涛,电影频道编审、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原会长章柏青,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视协大型活动部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郑子,作家网总编辑、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副主席赵智等。

出席活动的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的负责人有: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臧金生,著名表演艺术家、著名书画家张金玲,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处副处长李青,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守富,峡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侯振祥,山东华安集团副总经理侯洪祥,山东华安集团副总经理、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胥正群,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梅传波等。

潍坊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刚主持了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

 

潍坊市副市长、峡山区党工委书记、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马清民

潍坊市副市长、峡山区党工委书记、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马清民

潍坊市副市长、峡山区党工委书记、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马清民代表潍坊市人民政府和峡山区党工委、管委会在致辞中指出,值此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召开之际,我们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潍坊自古以来就是人杰地灵的文化名城,晏子、郑玄、刘墉、贾思勰、张择端等文化名人辈出,风筝、杨家埠年画等文化产品享誉国内外,被誉为“世界风筝都”、“中国画都”。近年来,我们大力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文化产业不断壮大,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文化名市”的发展目标,谋划了文明提升、文化惠民、文化产业培育、文化传承发展和文化品牌打造五大工程,文化潍坊、文明潍坊建设正在迈上新台阶。在潍坊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历史进程中,引领文化潮流的微电影产业,正在这片文化沃土蓬勃兴起。在中央新影集团、山东华安集团等单位的支持帮助下,自去年开始,峡山区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首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拍摄了6部微电影作品荣获33个奖项,微电影已成为峡山的文化符号和靓丽名片之一。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启动,标志着峡山微电影助推发展战略的实施掀开了新的篇章,也将为潍坊增强文化活力、打造“文化名市”注入强劲动力。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天,我们满怀希望地种下这颗种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收获累累硕果,共同见证微电影乃至整个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刚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刚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刚在致辞中说,在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时节,在潍坊国际风筝会隆重开幕之际,我们联合举行2018全国微电影春晚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这既是潍坊市微电影与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真实见证,更为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隆重举行增添了浓重的一笔。自2015年以来,华安集团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围绕影视文化产业创新转型,联合举办了三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首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参与拍摄了多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微电影作品,借助微电影筑巢引凤丰富了潍坊城市文化内容、促进了城市文化的交流传播、推动了城市文化事业的发展,让经典微电影的品牌在潍坊更加深入人心,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特别是微电影与文化功能园区的有机结合-华安·创意文化旅游小镇的建设打造,让人们在享受休闲宜居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潍坊城市文化的魅力。该小镇以迪士尼元素为核心内容,涵盖迪梦温泉娱乐、休闲度假养生、微电影文化体验、生态旅游观光、健康生活居住等板块,是集吃、住、玩、游、乐、购为一体的大型创意文化城市功能体验区。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繁花似锦,一座充满活力的小镇正大步走来。我们相信,在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峡山区管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央新影集团的帮助下,通过微电影作桥梁纽带,华安创意文化旅游小镇必将成为山东乃至全国人民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理想目的地,为潍坊市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主席郭本敏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主席郭本敏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主席郭本敏在致辞中说,人间四月天,春光无限好。我们聚集在举世闻名的风筝之都潍坊市,隆重举行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暨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这是潍坊市和山东省影视文化界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影视文化界一件喜事。大家知道。全国微电影春晚是中央新影集团继1955年举办的全国文艺春晚之后的又一个创新。2015年以来,已经在北京和潍坊连续举办了三届,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明星荟萃,独树一帜,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尤其是2017年在潍坊峡山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更是接地气,聚人气,展才气,大腕云集,明星灿烂,欢声雷动,热评如潮,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和全国百家电视台以及国外华人频道等众多媒体播放,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和名牌。同样2016年潍坊举办的首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也是近年来中国影视界的一项盛大赛事。其起点高、范围广、影响大,受到国内外影视界的关注,吸引了众多微电影人参加和众多微电影作品参评,体现出強大的魅力。正是在这两项重大活动坚实与牢固的基础上,潍坊市作为全国微电影春晚和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永久举办地,早策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召开新一轮接力的启动仪式,必将助力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办的更精美,必将推动第二屇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办得更美好,必将助力和推动山东、潍坊经济、文化和旅游各个领域发展的更快更好,展示出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和长久影响。因此,今天举行的两大活动启动仪式,可以说是重任在肩,意义重大,与梦同行,铸造辉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可以说,文化同发展息息相关。在拓展和壮大微电影事业和产业的前进路上,衷心祝愿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在众多商家和企业家的参与合作下,在众多微电影人的前行奋进下,在众多媒体的宣传推介下,在广大观众的关心喜爱下,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2017第二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一定会闪耀更加明亮的光华,在亿万国内外观众的心中晶莹闪烁,在实现当代中国梦的征途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展示一道道微电影事业和产业的美丽风景,为山东微电影、中国微电影、亚洲微电影,乃至世界微电影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许柏林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许柏林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许柏林在致辞中指出,微电影蓬勃发展的未来一定是创新与创优的结合,一定是品质和品相的整合,一定是全媒体与全体微电影人智慧与情怀的融合。希望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2017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越办越有影响力,推动和促进地方的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健康发展。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央研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版昆仑传媒公司总裁、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曹剑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央研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版昆仑传媒公司总裁、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曹剑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央研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版昆仑传媒公司总裁、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曹剑在微电影高峰论坛中,着重从运作模式的创新、表现形式的创新、文化内容的创新、传播平台的创新和理念支撑的创新五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微电影的发展和繁荣,解读了中国视协、中国影协和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在助推和引领全国微电影事业发展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与巨大贡献。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宣读名单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宣读名单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宣读了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名单。

 

  

在授旗环节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许柏林,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守富向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授旗;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许峰、胥正群接旗。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戴文江向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评委会授旗;作家网总编辑、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副主席赵智、峡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侯振祥接旗。

 

在微电影开机仪式环节,中宣部文艺局原副局长、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原会长张思涛,电影频道编审、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原会长章柏青,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央研究出版社党委书记、中版昆仑传媒公司总裁曹剑,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俐君,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守富,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作家网总编辑、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副主席赵智为开机仪式揭幕。

 

在启动环节上,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潍坊市副市长、峡山区党工委书记马清民,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许柏林,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视协大型活动部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宣传部部长赵颖慧,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臧金生,著名表演艺术家、著名书画家张金玲为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暨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揭幕。

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裴月华,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许峰,亚洲微电影杂志副主编、中国校园微电影联盟副主席刘玉龙,全国微电影春晚执行总导演、著名音乐人王国欢,中汇环球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全国微电影春晚少儿版晚会执行导演张玉明,全国微电影春晚少儿版晚会执行导演邵树彬,玖秋文化执行总裁张美菊,聚雄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华,章丘市房地产董事长王强,香港成龙国际集团副总裁林伟峰,香港成龙集团艺术团副团长陈宁,青岛正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兵,青岛农业银行南京路二支行行长沈晓燕,青岛农业银行市南支行主任路文静,青岛天弘伟业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柳中刚和著名画家王春健、王磊,优秀编导庄艳玲、李思祥等。

潍坊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李华刚,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郑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春风和煦,百花争艳,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在放飞风筝、同时也放飞微电影未来希望的美丽风筝之都,我们又一次相聚,隆重举行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暨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这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凝聚着各界有识之士群策群力的智慧,凝聚着国内外微电影专家学者胸怀天下的聪明才智,凝聚着无数幕后英雄群体的心血汗水。对增强文化自信,带动文化自觉,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潍坊美誉度,提高峡山和华安集团知名度,推动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作用。今天活动的启幕,标志着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和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昭示着微电影的春天即将来临,我们衷心希望微电影伴随着美丽的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据悉,在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录制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

 

 

相关链接>>>

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暨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潍坊市政府副市长、峡山区党工委书记 马清民

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 王刚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 郭本敏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