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戏园》6月19日-6月25日节目内容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3:4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6月19日至6月25日的早间时段《快乐戏园》栏目将为您带来演唱会精彩集锦。

6月25日的下午档时段,您将欣赏到快乐戏园演唱会“吕韵鲁风 梨园炫彩”吕剧作为地方传统戏曲,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山东吕剧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东营市东营区被确定为吕剧的发源地。近几年,东营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了“吕剧进课堂”、“家乡娃唱家乡戏”等一系列活动,培育了大批吕剧后备人才,使山东地方传统剧种百年吕剧重焕新生。

    为展现中国戏曲的繁荣,《快乐戏园》演唱会栏目组与山东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电视台共同组织了一场以展示“戏曲进校园”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的少儿戏曲演唱会,在东营市电视台演播室录制。

 

6.19《快乐戏园》2017-173

 

  

本期演唱会,观众朋友将欣赏到京剧、豫剧、吕剧、柳腔的经典唱段此外,还将欣赏到京歌《蓝色畅想》。

1、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演唱  张      表演  青岛市京剧院

2、豫剧《大登殿》选段        演唱  言宝刚

3、京剧《卖水》选段          演唱  王文彤

4、京剧《对花枪》选段        演唱  袁慧琴

5、京剧联唱

   演唱  青岛市平安路第二小学

   京剧《三家店》选段

   京剧《打龙袍》选段

   京剧《铡美案》选段

6、柳腔《花灯记》选段        演唱  袁  

7、吕剧《红嫂》选段          演唱  高      

8、京剧《廉吏于成龙》选段    演唱  尚长荣

9、京歌《蓝色畅想》词曲  续正泰 编导  巩发艺

   领唱  张瑛  张秀晶  苏旭  李德旺   表演  青岛市京剧院

首播:6:06

编辑:赵冀军

 

6.20《快乐戏园》2017-174

 

  

本期演唱会观众朋友将欣赏到京剧的经典唱段,此外,还将欣赏到舞蹈《俏花旦》以及相声《戏曲杂谈》。

1、开场舞蹈《俏花旦》     指导教师  施政    表演  北京华视伟业艺术团

2、京剧《锁麟囊》选段     演奏  周佑君      演唱  周佑君

3、京剧《霸王别姬》选段   演唱  张紫涵

4、京剧《红娘》选段       演唱  管波  刘孟涵  田浩睿

5、京剧《珠帘寨》选段     演唱  吴家齐

6、京剧《珠帘寨》选段     演唱  张建国

7、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演唱  李怡然

8、相声《戏曲杂谈》       表演  王谦祥  李增瑞

9、京剧《铡美案》选段     演唱  杨宇喆  刘浩宇

首播:6:06

编辑:赵冀军

 

6.21《快乐戏园》2017-175

 

  

本期演唱会观众朋友将欣赏到黄梅戏的经典唱段,此外,还将欣赏到《徐策跑城》选段

1、黄梅戏《女驸马》选段               演唱  王勇前

2、黄梅戏《夫妻观灯》选段             演唱  李媛媛  金震涛

3、黄梅戏《孟姜女》选段               演唱  潘昱竹  周珊

4、黄梅戏《打猪草》选段               演唱  李媛媛  金震涛

5、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       演唱  刘慧  方海

6、黄梅戏《天仙配》选段               演唱  胡义智

7、黄梅戏《天女散花》选段             演唱  王园园

8、京剧《徐策跑城》选段               演唱  李沛泽

9、黄梅戏《罗帕记》选段               演唱  刘国平

10、黄梅戏《龙女》选段                演唱  郭艺纯

首播:6:06 

编辑:赵冀军

 

6.22《快乐戏园》2017-176

 

  

本期演唱会观众朋友将欣赏到京剧的经典唱段,此外,还将欣赏到评剧 《花为媒》选段以及河北梆子《辕门斩子》选段。

1、京剧《卖水》选段         表演 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京剧协会

2、京剧《桃花村》选段        表演 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京剧协会

3、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    演唱  董苏婷

4、京剧 《赤桑镇》选段       演唱  李瑛琪

5、京剧 《除三害》选段       演唱  孙 祥

6、京剧《珠帘寨》选段        演唱  杨少彭

7、评剧 《花为媒》选段       演唱  高  闯

8、河北梆子《辕门斩子》选段  演唱 王洪玲 杜旭东

首播:6:06

编辑:赵冀军

 

6.23《快乐戏园》2017-177

 

  

本期演唱会观众朋友将欣赏到京剧的经典唱段,此外,还将欣赏到豫剧《花木兰》选段。

1、京剧《咏梅》

选自《毛泽东诗词》

编舞  孟庆帅

演唱  管波

舞蹈  济南星泉艺术团

2、京剧《铡美案》选段      演唱  杨宇喆  刘浩宇

3、京剧《空城计》选段      演唱  张建国

4、京剧《霸王别姬》选段    演唱  董圆圆

5、京剧《霸王别姬》选段    演唱  张紫涵

6、豫剧《花木兰》选段      演唱  邓鸣璐

7、京剧《猴戏》            表演  王超等

8、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演唱  魏金栋

首播:6:06

编辑:赵冀军

 

6.24《快乐戏园》2017-105(重播)

   本期“百姓舞台”节目: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下基层”演出婺剧《穆桂英  

   主演:杨霞云 楼胜 陈建旭 徐丽君 黄庆华

首播:6:06

编辑:赵鑫

 

6.25快乐戏园》2017-106(重播)

本期百姓舞台节目: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走基层”演出婺剧《望子成龙》

  主演:唐自星 吴淑娟 吕春虎 范红霞       

首播:6:06

编辑:赵鑫

 

6.25《快乐戏园》2017-178

 

  

为展现中国戏曲的繁荣,《快乐戏园》栏目组与山东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电视台共同组织了一场以展示“戏曲进校园”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的少儿戏曲演唱会,在东营市电视台演播室录制。节目以“吕韵鲁风 梨园炫彩”为主题制作四期吕剧专场节目邀请本地个小学、中学的小同学登台,向全国的观众朋友展示近几年“吕剧进课堂”、“家乡娃唱家乡戏”等系列活动的成果。同时,邀请戏曲名家和辅导老师与小戏迷们联袂出场,为喜爱吕剧的观众朋友奉献一台专业、好看的吕剧专场演唱会。

1、吕剧戏歌《情义东营》      演唱 东营区三中  

2、吕剧《喝面叶》选段 “石榴花开红似火”   演唱 东营区一中6个学生

3、吕剧《小姑贤》选段“李氏女坐偏房”       演唱:刘倩君(11岁)(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

4、吕剧《姊妹易嫁》选段“想当初”              演唱:王梓航(9岁)(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

5、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 演唱:王亚琦(10岁)(广饶县大王镇第一小学)     

6、吕剧《隔墙姐妹》选段“我怒气冲冲走出村”   演唱:王苏煜(7岁)(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                             学敏

7、吕剧《借年》选段 “马大宝喝醉了酒”       演唱:广饶大王镇第一小学

8、吕剧《搬窑》选段“想当年”                  演唱:牛萌琪(11岁)(东营英华园学校)

首播:16:42

编辑:程岩

 

6.25《快乐戏园》2017-179

9、吕剧《三拉房》选段“郭素珍房中笑嘻嘻”演唱:李金灿(12岁)(广饶大王镇第一小学)                                

10、舞蹈《戏韵》         表演:大王镇幼儿园

11、吕剧《姊妹易嫁》选段“姐姐光把脾气发”演唱:冯紫君(8岁)(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

12、吕剧《李二嫂改嫁》选段“提起这个小老婆”演唱:毛彤心(11岁)(东营实验中学)                                               

13、吕剧《姊妹易嫁》选段“见多少王孙公子骑骏马”演唱:隋英男(9岁)(东营区二中)                                               

14、吕剧《借年》选段“马大宝喝醉了酒”  演唱:邓涵宇(8岁)(广饶县英才学校)      

15、吕剧《搬窑》选段                  演唱:李霄雯

16、吕剧《李二嫂改嫁》选段              演唱:王清梅

首播:17:12

编辑:程岩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