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6:4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好风凭借力,微影映大地。今天,一批来自国内外的微电影专家学者聚集在中国文联,聚焦微电影的健康发展,又一次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北京、投向美丽的七彩云南,投向亚洲微电影城的大美临沧,共同期待着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盛大启动。同时,借助我国首创并成功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强劲东风,庆贺并助力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隆重启航,共同引领和推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成长发展,这是我国和世界微电影发展史上又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2013年起,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美丽的临沧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国内外影视艺术界的热情关注和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权威性、重要性、美誉度、喜爱度和品牌价值享誉中外,驰名全国,不断地宣传推介临沧市的文明进步新景象,进一步助推临沧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铸就亚洲微电影城的品牌效应和亚洲微电影学院的名牌效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于今年116号到8号在世界佤乡临沧举办,我们将继续围绕“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的时代主题,按照“一带一路”的经济、文化、旅游和民族风情等发展的要求,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国际性、群众性、影响力上再下功夫,积极创建亚洲微电影特色小镇,开辟亚洲微电影宣传新模式,建立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相关地区的创作中心,让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和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旗帜飘扬在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召唤更多的微电影人投入到精品创作中去,吸引更多的优秀编导演主创团队,推介更多的微电影合作伙伴和企业家来到大美临沧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共同感受魅力临沧的美丽风景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让亚洲微电影的平台更加宽广,让亚洲微电影的舞台更加春光烂漫,让亚洲微电影的人才更加百花争艳,为当代中国、亚洲和世界微电影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在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的关心指导下,我们中央新影集团与中国视协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并卓有成效的微电影活动,形成了一支微电影精品创作和引领微电影健康发展的国家队。比如与山东潍坊峡山区、山东华安集团等单位举办的全国微电影春晚、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在全国百家电视台和网站播出了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节目,影响力大,美誉度高;与团中央、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尤其是与中宣部宣教局联合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效果显著;今年5月,在全国科普活动周期间,由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等单位主办,由中央新影和科技日报、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扬州市人民政府、万方数据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全国科普微电影大赛也已经正式启动。应该说,微电影活动在全国风起云涌,茁壮成长,形成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此,衷心感谢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感谢微电影人的关爱与扶持。

小小微电影,时代大舞台。今天,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的钟声远副县长受副市长、县委王萍书记和县长刘朝平的委派,满怀全县人民的期待,率领考察团专程来到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的现场进行学习考察和调研,希望共同举办全国民族题材微电影创作大赛,并且希望把最有权威性、最有美誉度、最具品牌价值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成功模式复制到川红好茶的发源地,这也充分说明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影响力日益广泛,美誉度深入人心的魅力。如今,微电影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有着广阔的繁荣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展示出无限的生机和美丽的活力。期待着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新的起点上,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着实现当代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伴随阿佤人民唱新歌的曲调,让象征收获、象征美丽,象征和平友谊,象征着未来繁华的金海棠年年鲜艳盛开,香飘五洲四海。

预祝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美丽绽放,圆满成功!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