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宁德锦致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6:4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

六月的北京,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在这样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启动仪式。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启动圆满成功。

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终端的广泛使用,各种文艺形态、载体和手段借助这些平台不断融合、翻新、嫁接,催生了一批新的网络文艺形态。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兴的艺术形态,以其微时长、微制作、微投入以及短小、精炼、灵活的特点,已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并可以亲身参与其中的大众文化活动形式,成为传播文明、弘扬文化、塑造精神、引导舆论、宣传推介的一种新载体,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认同和应用,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光明。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的关心指导支持下,在云南省临沧市多年的成功实践下,通过各方的努力,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自2013年永久落户云南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影响力不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受到了国内外影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为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和传播的平台,引领微电影创作生产,促进了文化的交流合作,传播了中国声音,展示了“美丽云南”新形象,带动了云南微电影艺术的繁荣和影视产业的发展。

七彩云南,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多样性的气候类型、多形态的地理环境,是文化资源的黄金富矿、文艺创作的理想天堂、影视生产的天然摄影棚。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全省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座谈会部署,立足云南资源、突出云南特色、发挥云南优势,奋力推进云南文艺大繁荣大发展。繁荣影视艺术、发展影视产业,是云南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衷心希望通过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的举办,吸引更多的影视制作团队和微电影爱好者走进云南探矿、创造、收获,实现人生理想,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为云南以及全国影视艺术和影视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于116号在云南临沧举办,相信在各主办单位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下,一定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把那些导向正确、传播主流价值、体现时代精神,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微电影作品评选出来,确保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顺利举办,让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助力云南文化建设,成为中国影视文化的靓丽风景。

最后,预祝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