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戏园》7月24日-7月30日节目内容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15:1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7月24日至7月30日的早间时段《快乐戏园》栏目将为您带来动画片漫赏秦腔

7月30日的下午档时段,您将欣赏到快乐戏园演唱会“梅花吐艳薪火传”《快乐戏园》演唱会“梅花吐艳薪火传”,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戏曲大花园在本期节目中一朵朵梨园小梅花竞相开放,用勤奋和毅力传承戏曲艺术,演绎粤剧经典。一朵朵大梅花绽放,携手小梅花同台献艺,为梨园再续接班人。《快乐戏园》“梅花吐艳薪火传”主题演唱会,邀您一起领略来自岭南的别样韵。

 

724《快乐戏园》2017-208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漫赏秦腔》第

选段:铡美案

    秦香莲状告陈世美于包拯处,包拯铁面无私将陈世美抓入牢中,公主前来包府为陈世美开脱。包不畏强权,拒绝了公主的无理要求。秦香莲在公说了自己的遭遇。公主十分生气包拯不放驸马陈世美。

首播:6:06

编辑:金宁

 

725《快乐戏园》2017-209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漫赏秦腔》第

选段:杀狗劝妻

    曹庄有妻焦氏,甚不贤,好吃懒做,刁钻成性,尤对婆母经常虐待,吃穿不周。曹庄曾对之多方规劝,但焦氏一味蛮横,拒不认错。一天,曹庄打柴在外,焦氏乘曹庄不在,在家大吃大喝,却不顾婆母饿肚。曹母饥饿难忍,向焦氏讨口饭吃,反遭焦氏打骂。

首播:6:06

编辑:金宁

 

726《快乐戏园》2017-210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漫赏秦腔》

选段:杀狗劝妻

    曹庄回家,曹母向儿子诉苦,曹庄怒气冲冲指责焦氏,焦氏胡搅蛮缠,耍赖使泼,引得曹庄火起,操刀欲向焦氏。焦氏见事不好,一边求饶认错,一边逃走。与此同时家里养的狗跑来,曹庄怒气未消,一刀将狗砍死。焦氏经此一事,幡然悔悟,改变对婆母的态度,从此一家人和睦相处。

首播:6:06 

编辑:金宁

 

727《快乐戏园》2017-211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漫赏秦腔》第 

选段:花亭相会

    张梅英在温府当丫鬟,高文举来花园遇到梅英。两人看对方都很眼熟,但是不敢直接相认,文举试探性搭话想确认对方就是结发之妻张梅英。高中状元的高文举细问温府丫鬟张梅英没来京之前的状况,确实了她是自己的原配妻子张梅英。高文举不知自己写给结发妻的平安家书竟然被替换成休书,梅英在此期间受到了不少苦楚,此节细说梅英的遭遇。高文举得知实情之后,心中不是滋味,二人相认,说了些家长里短,高文举询问亲人的现状。

首播:6:06

编辑:金宁

 

7月28日《快乐戏园》2017-212

请观众朋友欣赏动画片《漫赏秦腔》第十一

选段:花亭相会

高文举确认自己写的家书被换成休书,与梅英表明心境,两人重归于好再续前缘。文举同时想好对策,要将破坏他与梅英真情的人官告于包拯。

选段:刘海戏蝉

此唱段是狐妖胡秀英因为被金蟾夺走护身宝珠被迫现出原形而要离开丈夫和家人,心中依依不舍。刘海和母亲得知秀英不辞而别肯定另有隐情,秀英的婆婆让儿子刘海找回儿媳。胡秀英舍不得走,刘海想知道实情狐精胡秀英告诉丈夫刘海自己的真实身份。

首播:6:06

编辑:金宁

 

729《快乐戏园》2017-119(重播)

“百姓舞台”走基层之大石桥8

    本期节目,走进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这里原是一座普通的立交桥,却因戏迷们的聚集而形成了一个戏曲民间舞台。节目中既有豫剧、曲剧名家登台献唱,也有普通戏迷登上舞台过把戏瘾,台上台下,氛围浓厚,观众热情高涨。观众朋友,可以看到戏曲真正走到了百姓中间。

本期节目具体选段如下:

1. 豫剧《卷席筒》选段                   表演:金不换

2. 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               表演:月阳

3. 豫剧《朝阳沟》选段                   表演:曹天歌、李仪萱、靳明明

4. 豫剧《村官李天成》选段               表演:贾文龙

5. 豫剧《拷红》选段                     表演:木子

6. 豫剧《清风亭》选段                   表演:李树建

首播:6:06

编辑:赵鑫

 

7月30日《快乐戏园》2017-120(重播)

“百姓舞台”走基层之郑州行2

     为响应中宣传部关于艺术工作者要“走基层,扎根于民,为民服务”的精神,按照戏曲频道领导创新节目的要求,《快乐戏园》栏目积极组织策划、落实,并适时推出了早间档走基层的“百姓舞台节目。

“百姓舞台”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将地方基层戏曲活动,作为选题内容,以戏曲专业院团“送戏下乡”、地方群众性戏迷、票友戏曲评选活动等作为线索,采用纪实风格的手法,选择录制一批优质的、形式各异的多彩节目。用以推介全国多剧种的戏曲名家、新秀和广大的戏迷、票友,以及他们演绎的戏曲剧目和选段,服务于广大的戏曲电视观众。

本期节目,我们随河南豫剧院青年团走进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沟赵乡西连河村,为那里的乡亲们送上豫剧《拷红》的精彩选段。

    豫剧《清风亭》

    主演:李树建 郭青峰 吕军帅 吴素真 许国艳 李焕娜 孙洋等

首播:6:06

编辑:赵鑫

 

7月30日《快乐戏园》2017-213

    《快乐戏园》演唱会“梅花吐艳薪火传”,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戏曲大花园。在本期节目中,一朵朵梨园“小梅花”竞相开放,用勤奋和毅力传承戏曲艺术,演绎粤剧经典。一朵朵“大梅花”光芒绽放,携手小梅花同台献艺,为梨园再续接班人。《快乐戏园》“梅花吐艳薪火传”主题演唱会,让观众一起领略来自岭南的别样戏韵。

 

1、粤剧《春草闯堂》      表演:6岁杜尧诺饰春草  6岁张瑞洋饰县官

                         表演单位:西樵镇阳光宝贝幼儿园

 

2、粤剧《鱼仙戏浪》选段  表演:13岁陈峥饰金鱼仙子  

                         表演单位: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艺术学校

 

3、粤剧《哑女告状》      表演: 9岁陈琪琪饰掌明珠

                         表演单位:深圳市福永街道下十围下学

4、粤剧《荔枝颂》        表演 :蒋文端  

                         表演单位:广州粤剧院  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艺术学校

首播:16:42

编辑:隋鑫

 

7月30日《快乐戏园》2017-214

 

  

《快乐戏园》演唱会“梅花吐艳薪火传”,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戏曲大花园。在本期节目中,一朵朵梨园“小梅花”竞相开放,用勤奋和毅力传承戏曲艺术,演绎粤剧经典。一朵朵“大梅花”光荣绽放,携手小梅花同台献艺,为梨园再续接班人。《快乐戏园》“梅花吐艳薪火传”主题演唱会,让观众一起领略来自岭南的别样戏韵。

 

5、粤剧《韩信拜将》选段       表演 :黄梓洋饰韩信  11岁

                              表演单位:广州市西关培正小学

6、京剧《诗文会》             表演:胥恒晨饰车静芳  11岁

                              表演单位: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

7、京剧《将相和》             表演:黄炳燊饰廉颇 12岁

                              表演单位: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小学

8、广东汉剧《碧莲盗砂》       表演:13岁张文渝饰花碧莲   表演单位:梅州市艺术学校

 

9、粤剧联唱《梅花朵朵》       表演:梅蕊盈 黄梓洋  梁峻烨  何喆雯  邓子峰

                              表演单位: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艺术学校(平均年龄12岁)

首播:17:12

编辑:隋鑫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