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七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7年11月6日)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 杨浩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6:0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 杨浩东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 杨浩东

各位嘉宾,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收获的季节如期而至。我们相聚世界佤乡、美丽临沧,隆重举行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七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和全市260万各族干部群众,向你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你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临沧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海棠绽放迎盛世。为了共同的梦想和追求,我们相聚临沧,我们走到一起,我们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共叙深情和友谊,共享临沧的美好,共谋未来的发展。2011年以来,临沧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亚微节、六届边交会,一节一会,交相辉映,越办越好,现在亚微节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艺术盛会,边交会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展会。

临沧是中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正在成为开发投资的热土。一条大江纵贯全市:澜沧江在临沧境内有306公里,建有漫湾、大朝山、小湾3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是国家重要水电基地。一片沃土神奇美丽丰富:国土面积2.4万平方公里,边境线长约300公里,有3个国家级口岸;北回归线穿境而过,年平均气温18.5℃,森林覆盖率64.69%,今年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一棵树历经千年:在凤庆香竹箐生长着一棵栽培型古茶树,已有3200年历史,枝繁叶茂;这里是世界茶树和普洱茶的原产地,茶叶品质世界一流,“滇红茶”、“冰岛茶”扬名海内外。一条路传承梦想: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提出修建滇缅铁路,把临沧孟定作为通往印度洋的最佳出境口。经临沧清水河出境,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直通印度洋最便捷、最平坦、最短、最有可能最快建成的陆上通道。一首歌传唱四方:《阿佤人民唱新歌》传唱大江南北,佤族人口占全国佤族人口的60%,以佤文化为代表的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是著名的世界佤乡。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迈入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正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临沧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和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努力打造最好的政治、法治、社会、治安、生态环境,把临沧建设成为云南、西南乃至整个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通往印度洋的主要经济贸易通道。

祝愿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七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福我们的临沧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