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 三集文献纪录片《蔡廷锴》12月21日起在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5:0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点击↑ 三集文献纪录片《蔡廷锴》中央新影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点击↑ 三集文献纪录片《蔡廷锴》中央新影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罗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摄制的三集文献纪录片《蔡廷锴》12月21日-23日,每晚22:59——23:38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探索·发现》栏目播出,每天一集,敬请收看。

蔡廷锴出身贫寒,在民主革命思想的指引下,他超凡的军事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战功显赫的将军。一·二八淞沪抗战爆发后,蔡廷锴率领第十九路军奋起抵抗,以劣势的兵员和装备抗击日军达33天之久,迫使日军三易主帅,谱写了气壮山河的淞沪战歌。1933年,蔡廷锴同李济深、陈铭枢、蒋光鼐等人发动福建事变。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使命感让他最终坚定地成为了一名爱国民主人士,为我国的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三集文献纪录片《蔡廷锴》以蔡廷锴将军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分为《爱国爱家》、《血战淞沪》、《风雨同舟》三集。


第一集《爱国爱家》

    十八岁那年,蔡廷锴走出乡村,投身军旅。在民主革命思想的指引下,他超凡的军事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从一名士兵成长为战功显赫的将军。1931年10月,蔡廷锴率部驻守上海与南京之间。战争阴云笼罩着上海,战事一触即发。

 

第二集《血战淞沪》

    ·二八淞沪抗战中,第十九路军与第五军并肩作战,在总指挥蒋光鼐、军长蔡廷锴指挥下浴血奋战三十多天,以劣势武器抵抗强敌,谱写了气壮山河的淞沪战歌,迫使日军三易主帅,遭到九·一八事变以来最沉重打击。

 

第三集《风雨同舟》

    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使命感让福建事变之后的蔡廷锴坚定地成为了一名爱国民主人士。他倾其所有,为我国的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并在建设统一战线、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工作照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