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
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20:3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主持发布仪式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主持发布仪式 

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共同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于20171227日,在中央新影集团举行。仪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主持。

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中宣部文艺局影视处副处长徐阳,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孙凯,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理论研究处干部刘中亚,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宣传处处长熊卫松,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毅,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新闻宣传处干部梁译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影局副处长卫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司副司长戴振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司节目处干部程海礁,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企业文化处调研员周晓民,中国民航局政工办副主任钱进合,中国民航局政工办宣传干部李泽凤,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宁海强,著名编剧雷献和,新影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青网有关负责同志,艺术家代表和优秀作品、优秀单项、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发布仪式。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 

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金越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的各位领导及省、市宣传部和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界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征集到的2385部作品,分别筛选出:一等优秀作品15部,二等优秀作品30部,三等优秀作品90部;还有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导演、优秀编剧、优秀摄影;18家优秀组织单位。他表示2018年我们要顺应微电影发展的蓬勃态势,凝聚微影力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打造成全国独具特色和极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充分发挥微电影的媒介功能和艺术功能,对增加全社会的思想认同和行为实践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发布仪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司副司长戴振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毅、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兼副总裁郭本敏、中国民航局政工办副主任钱进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企业文化调研员周晓民为一等优秀作品代表颁发证书。被评为一等的优秀作品分别是:《春蚕到死丝无尽》、《凡人义举让城市更美丽》、《坚守》、《天职》、《一种味道代代相传》、《海魂》、《山城故事》、《我的三奶奶》、《轩辕谣》、《坐下好好聊》、《彩虹》、《大同》、《雷锋在营口》、《雷霆救援》、《殇夜》等15部微电影。

著名导演宁海强,著名编剧雷献和为优秀单项代表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最佳编剧胡文涛、最佳导演胡开伟、最佳男演员吕一丁、最佳女演员廉欣、最佳摄影李月龙。

 

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和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分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宣传部、安徽省合肥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淄博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温州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嘉定区委宣传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青网、新影网。 

 

著名导演、艺术家代表宁海强发言

著名导演、艺术家代表宁海强

著名导演、艺术家代表宁海强讲话中说,他觉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的持续开展,对社会产生了极大地影响,对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倡导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

 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

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同志在讲话中代表主办单位,向对所有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活动制作单位的同志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和感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做好优秀作品的集中展播进行了部署。 

 

 

2017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发布仪式圆满结束的掌声中,由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同志,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同志,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金越同志,艺术家代表宁海强,著名编剧雷献和,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等同志上台,共同启动2018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

此次发布的优秀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手法多样,既有反映时代楷模、重大典型先进事迹的作品,也有反映普通群众工作生活的作品;既有根据真实生活故事改编的纪实作品,也有原创作品和动漫作品;既有纪录微电影,也有故事微电影。这些优秀作品通过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