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人民 深入生活
讴歌时代 唱响中国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在山东潍坊峡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15:4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情牵艺术为人民,心系百姓颂时代。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号召,艺术家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实际行动,深入基层送文化、送欢乐,扎根人民,讴歌时代,唱响中国。2018117日上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山东华安集团承办,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中央新影艺术团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赴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慰问演出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潍坊峡山区271教育集团中心举行。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李丹,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兼评委会主席高峰,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许柏林,中组部原干教局副局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董万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剧本创作中心主任、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评委会副主席张思涛,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著名作家、《作家网》总编辑赵智,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中国爱情电影周组委会副主席于浩然,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华刚,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守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侯振祥等领导与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杨在葆、温玉娟、丛姗、韩月乔,著名朗诵艺术家乔榛、张宏、非也,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赵育莹,优秀青年歌唱家周丽珍、汤俊和优秀歌手范陆、李佳阳、颜欢、闫泽欢、马梓皓等,以及来自香港的梁雪芬、阮小玲等企业家与专家学者刘玉龙、阿郎一笔、王磊、秦荣芳、葛新超,全国微电影协会宁夏、四川、河北、江苏等地的负责人魏军、杨伟、刘红彬、魏亚平、邵树彬等,全国微电影春晚执行总导演王国欢、胡世明、董争臻、许峰一同出席了相关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兼评委会执行主席、全国微电影春晚总制片人、总导演郑子主持。

 

 

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守富对中国视协和中央新影集团组织的艺术家走基层送文化活动表示欢迎,并代表峡山区人民表示感谢;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对艺术家送文化的活动提出了推陈出新、精品至上的原则;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高峰希望艺术家与人民心连心,共圆中国梦,同时为老百姓过新年表示美好的祝福;艺术家代表、著名朗诵家张宏,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赵育莹分别发言,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走基层送文化的活动,从生活中学习人民的美好情操,为人民歌唱美好的幸福生活。中华一绝同心连体书法创始人、著名书法家阿郎一笔现场创作了“艺术为人民”的作品献给组委会。

 

 

当天上午,参加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领导和艺术家来到潍坊绿康源养老康复中心,上门为老人们进行慰问演出。优秀青年歌手范陆和优秀主持人魏亚平共同主持了艺术家送文化到基层的活动。

 

 

 

在敬老院里,有“酒歌皇后”之美誉的青年歌唱家周丽珍,其代表作品为《山歌好比春江水》,她曾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舞台和颁奖盛典,在星光大道十周年颁奖盛典上获得无冕之王提名,2015年登上中央电视台羊年春节联欢晚会,她现场为老人们演唱了《映山红》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太阳·Li是全总文工团女高音,曾相继获得东方青年杯全国声乐比赛民族组金奖、“歌王唱翻天”通俗组冠军和华盛明星盛典民族组金奖,太阳·Li为老百姓演唱了《美丽家园》;草原文化部落的雁南归组合,是由来自云南丽江小凉山三位彝族帅哥组成的一个彝族青年原创音乐组合,深受彝族地区广大群众喜爱,音乐代表作有《思念的泪水》、《一首伤感的歌》、《绿绒蒿》等,雁南归组合演唱了带有民族风情的彝族歌曲。曾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声乐大赛中获得银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汤俊,曾以首唱的西沙之恋获得第九届全军文艺汇演金奖,他演唱的《舰过刘公岛》荣获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表演银奖。2017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宣部、中央军委举办的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晚会《在党的旗帜下》的演出,他现场为老人们演唱了《父亲》和《母亲》,受到观众的好评;中央新影艺术团副秘书长、优秀青年歌手范陆为老人们演唱了《好日子》,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天天过上好日子;曾荣获中国第二届“金菊奖”魔术比赛金奖的著名魔术家赵育莹,代表中国参加法国尼斯举行的第15届金鸽世界魔术大赛,以编排新颖,富于创新的《扇舞新韵》节目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金奖。她为现场的老人表演了节目《花开富贵》。

 

 

艺术家带来的歌曲、魔术等作品让现场的气氛一片欢腾,老人们兴高采烈,掌声不断。艺术家与老人们一起歌唱,一起聊天,其情真切,其乐融融,真情挚爱,铭记永远。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为老人们奉上了一场好看好听有意义的节目,受到老人们的称赞。著名魔术家赵育莹表示要珍惜这次下乡的机会,认真学习人民的美好情操,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为父老乡亲慰问演出,向人民致敬,向生活取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回报给伟大的时代,可爱的人民。

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和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视协组织,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峡山区政府和山东华安集团等单位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不仅表现出了艺术家响应党中央号召的精神风貌,而且体现了艺术家为人民服务,为百姓送文化送快乐的风采。反映出了时代发展的伟大变化,折射出了微电影人的美好心灵,这是我们微电影事业繁荣与发展的基石,是微电影蓬勃向上的未来,也是微电影茁壮成长的希望。

在敬老院的慰问演出现场,著名表演艺术家温玉娟说,劳动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我们歌颂和歌唱的英雄群体。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工作生活的田间地头,为人民演出,为百姓服务既是责任担当,也是职责所在。艺术为人民,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歌唱。

 

    相关链接 >>>

    [CCTV朝闻天下] 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 文化进万家 送欢乐到基层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