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云集微影风 群星荟萃金风筝
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红毯仪式闪耀星光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16:2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激情。笑脸。祝福。全国微电影界的年度盛典如约而至,微电影精英们在寒风刺骨的冬天,相聚秀美峡山。

花瓣。亮片。蕾丝。众星云集的“红毯秀”再次闪亮呈现,微电影明星们浓淡相宜,盛装出席微电影盛会。

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是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力的微电影品牌赛事之一。大赛以“中国梦、潍坊美、峡山秀、华安情”为主题,旨在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形式表达中国精神、中国创造、中国魅力,传播中国价值、中国故事、中国形象。该系列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风筝联合会为指导单位;由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山东华安集团主办;由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总工会、潍坊市妇联、潍坊日报社、潍坊电视台、新华社手机电视台、《作家网》、香港成龙国际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由潍坊峡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新影华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影视创作中心、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两岸三地交流委员会、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中央新影艺术团、新影华安北京文化影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2018第四届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艺术家走红毯与观众面对面的活动,于2018年1月17日13时开始,在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拉开了帷幕。优秀歌手范陆和优秀主持人魏亚平主持了相关活动,他们与专家学者和影视演员共话微电影的未来。

 

一大批享誉中外的艺术名家、全国各地的获奖代表齐聚好客山东的文化潍坊,在峡山实验中学礼堂,大家喜逢盛会,充满喜悦而自信地踏上艺术的红地毯,与现场观众面对面,一起走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之路,一起面对新时代,高歌幸福生活,共同参与并见证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全国微电影春晚精彩纷呈的节目。

在灯火辉煌的彩幕下,当一位位平常出现在荧幕上、银幕上和互联网上的艺术家走进现实生活中的峡山,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时,引爆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和激情的掌声。每一位走上红毯的嘉宾,她们脸上露出的微笑,无不传递着微电影带给他们的欣喜悦然和幸福感受。

 

 

当天出现在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的艺术名家有:曾执导影视剧《血战台儿庄》、《大决战》、《长征》的著名导演翟俊杰,曾执导《大宋提刑官》的著名导演阚卫平,著名导演江小鱼、齐为民、王晓曦、蔡兵等;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德华、韩月乔、阎青妤、杨扬、刘蕾;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舞蹈团首席演员、著名舞蹈艺术家宋洁,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胡文阁;被誉为东方魔女的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赵育莹,著名歌唱家和优秀歌手郦颖黛、黄鹤翔、汤俊、李婷婷、孙杨、周丽珍;黑鸭子组合成员(张继心、毕嫦容、杨茗淇)和多次荣获音乐与微电影奖项的优秀演员张柏菡、张薇等。

 

中共佳木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影片《日出东方》、《决战黎明》总监制宫秀丽,北京东城影视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制片人赵瑾一,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副院长、流行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河北传媒大学教授唐武,知名京剧演员马佳,音乐新锐雁南归组合,被誉为彝族第一美女的马嘿阿依诗莎,新民谣王子、亚洲全能艺人张邵飞,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梁鸣珈,优秀青年歌手闫泽欢、马梓皓、颜欢、郑岚、王成龙、陈雪军、孙艺程、董万基、陈若玫、郭枫,优秀青年演员田娜、彭苒芯、达璐、马儒、李龙、王端、王煜、杨骏、丁叮,优秀编剧、优秀导演和优秀制片人张敦金、宗潭、王芳、郭媛媛、杨珊珊、邵树彬、夏志刚、刘冬梅、詹灵凌(丁灯)、朱春龙、富饶、姜大伟、阿保、龚正新、陈俊杰、田田等,还有可爱的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小童星赵国佳、陶祉凝、宋祉璇、刘紫涵、李宇轩、邵蓝兮、薛楚宁、赵泓宇、申小丫等,一批驰名全国影视界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微电影界的影视艺术工作者,精神饱满地莅临颁奖典礼现场,共同揭晓第二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各项大奖。

 

  

评委代表、《作家网》总编辑、著名作家赵智和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视协的指导下,在中央新影集团和峡山区领导、山东华安集团领导的支持下,我们紧密依靠主办单位的坚强领导与有力支持,在一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名家、一批勇于奋进、敢于挑战的艺坛新秀和全国微电影同行的帮助下,追求向上向善向美的主题,求索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和制作精良的创作主旨,把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评选出来,展示出来,给予表彰和奖励,让他们名扬全社会和全国微电影界,形成精品思想和精品创作的理念,让创作者形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蔚然风气,努力钻研,潜心创作,更多地奉献微电影的精品力作。

来自宁夏的优秀演员赵君安说:感谢组委会給于我的鼓励和荣誉,我将会一如既往去履行一个文艺工作者的己任,讲好中国故事,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在思想,艺术上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的影片!

优秀演员张柏菡说,这次颁奖可以说是全国各地微电影人的盛会,从潍坊上空飘过的每一朵红霞,向着四面八方发出了微电影真诚的邀请,邀请全国各地影视人在生态峡山,创作更多的影视作品。我们今后将创作出更好的优秀作品,奉献给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人民。

全国微电影春晚暨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的支持单位有:香港成龙国际集团、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潍坊峡山金融控股集团、天华甘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秦皇岛柳河山庄葡萄酒有限公司。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