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作品征集评奖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7:1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席 胡占凡

2018年6月24日

各位嘉宾、各位电视界、文艺界的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作品征集评奖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向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在百忙当中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主办方的领导代表、各位嘉宾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向支持关心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系列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及长期以来所有关心、支持微电影事业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将继续举办第六届,通过这几年各主办单位的正确引导和社会各界微视频(微电影)爱好者的不懈努力和认真探索,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业界和社会上,现在已具有了良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我们通过举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来展现亚洲国家在新媒体背景下的微电影创作水准以及新情况、新趋势,进而促进和鼓励影视艺术创作多出精品,表彰优秀影视艺术人才,展现微电影艺术创作成就,繁荣影视艺术事业。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亚微节的作品征集推选及表彰等活动,一定会把我们国家各地区乃至亚洲的文化产业推介给广大观众,把亚洲各个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有益的交流和展示,促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亚洲人民在文化和经济发展与进步过程当中携手同行,共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阳光雨露,作为中国文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有责任、有义务为广大的电视人、媒体人构建这个宣传与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和亚洲各国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强调,中国人是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这些精神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不断创造伟大文明的不竭动力。

我们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一定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勇于创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和精品,为繁荣和发展电视事业做出贡献。

临沧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落户地,为我国微电影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相信大美临沧和主办单位精心筹划,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我们将共同努力,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打造成为亚洲和世界的影视文化盛会,让微电影成为中国影视文化的一道风景,这也是我们每一位电视文艺工作者应尽的职责。

最后,预祝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作品征集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文艺界同仁再创辉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