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绿色沁源·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
获奖作品跨年展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6:1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金秋,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指导,中共沁源县委宣传部、沁源县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央新影集团航拍部策划承办的“飞越绿色沁源·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圆满举行,获奖作品将跨年展播。

    本次大赛是一次军民、媒体、科技、旅游四大领域资源整合的行动。百架无人机通过航天科技俯瞰沁源,用镜头、影像全面反映了“绿色沁源”生态建设发展成就,深度挖掘了沁源原生态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航拍大赛是集央媒指导、政府主导、军方支持、合法空域的一次全国性无人机航拍赛事,本次大赛的预选流程、赛事运行、公开评选、现场颁奖的各个环节运行规范,公开公平,的航拍界为大赛类的活动树立了标杆。

    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兼总编辑郭本敏在讲话中说,因航拍事业我们相聚在生机勃勃的绿色沁源。美丽的沁源县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举办“飞越绿色沁源·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抓住了新时代发展的契机,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务实举措。来自全国的顶尖飞手,不辞辛苦,精心创作,留下了震撼人心的艺术作品,成为本届大赛最大的亮点。

    中央新影集团从1938年从延安紧跟党的足迹一路纪录、一路传播,见证和纪录了共和国的辉煌成就,忠诚的践行着新闻工作者的使命。

新中国的影视航拍最早见于1949年开国大典,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前辈对典礼进行航拍,之后人们经常看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影片中的航拍镜头,尤其是1979年,中国第一部全航拍纪录片《蓝天抒情》让观众领略到了中华大地的壮美。  

    2013年,由中央新影集团与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航拍纪录片《飞越山西》荣获2014年中英国际电影节的“航拍纪录片特别大奖”和“最佳航拍摄影奖”,在国内掀起了航拍热潮。

    2015年,随着无人机的科技发展和市场需求,中央新影集团成立了专门的航拍创作部门,该部门以航拍纪录片创作、组织航拍赛事活动、航拍产业研究为业务发展目标。秉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创新道路上为各界提供最好的纪录和传播服务。


“飞越绿色沁源·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获奖航拍摄影(视频):

一等奖:孙伟、王如飞观看视频

二等奖:李春鹏、樊震林刘忠意、孔炳权观看视频

三等奖:赵奔、张涛代旭明、代旭超丁璇观看视频       

获奖航拍摄影(图片):

一等奖:李珩观看图片

二等奖:程志敏、薛俊观看图片

三等奖:葛耀、李卫江、于耀登观看图片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