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新闻发布会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72小时微电影极拍启动仪式上的致辞和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7:3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共营口市委书记营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长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新闻发布会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72小时微电影极拍启动仪式,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全社会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风尚。在此,我代表营口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营口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营口是渤海湾第一个开埠的百年港城,是东北腹地最近的出海口,处在三大国家战略叠加区域。营口是雷锋的第二故乡,与雷锋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60年1月8日,雷锋参军入伍来到营口,并代表新兵发言,在这里他写下了参军后的第一篇日记、照了第一张照片、做了第一件好事、完成了第一场报告、受到了第一次嘉奖,正是这一个个第一次,使雷锋从一名普通士兵逐步成长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国防部命名营口雷锋生前所在的班为雷锋班,最早的雷锋纪念馆诞生在营口。营口是拥有雷锋战友最多的城市、也是在全国第一个掀起学雷锋热潮的城市。可以说,营口是雷锋精神孕育、发展和走向成熟的地方。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雷锋精神作为城市之魂,以“雷锋在营口”为抓手,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成立了雷锋精神促进会和宣讲团,出版了《雷锋在营口的故事》等书籍,录播了《雷锋》评书,拍摄了《雷锋在营口》微电影,面向全国发行《雷锋在营口》邮政贺卡,举办了第四届全国“雷锋专题资料收藏展”和首届“雷锋文化节”;以雷锋名字命名了广场、小区、学校等,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超过1000支,注册志愿者达到19.2万人,1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特别是去年9月,我们在全市开展“营口有礼”主题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礼德,建立营口有礼基金,设立营口有礼日,正在开展立法工作,推动全社会学礼知礼、懂礼讲礼、行礼传礼,用“营口有礼”涵养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可以说,雷锋精神已经成为营口的城市名片、精神支柱和文化符号。

    明年是雷锋在营口参军入伍60周年。举办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利用影视作品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弘扬雷锋精神的创新实践,更是做大做强雷锋文化品牌、增强全民文化自信的具体举措。营口作为永久举办城市,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我们将全力为影视周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我们期盼全国广大优秀影视工作者,充分借助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到弘扬雷锋精神的影视创作中来,多出精品力作;我们诚挚邀请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多到营口走走看看,感受雷锋文化,参与“营口有礼”,共同携手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预祝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圆满成功!

    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各位媒体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达!谢谢大家!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