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新闻发布会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72小时微电影极拍启动仪式上的致辞和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7:3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 吕松山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三月春光来,清新的春风带来新时代的新景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喜迎两会召开之际,我们中广联合会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作为指导单位参加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求是《小康》杂志社、共青团中央网络中心和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作家网》、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和中共营口市委、市政府、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等合作单位,共同发起并创办的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这个活动,沐着春风,乘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 56周年纪念日的春风,乘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春风,必将浇灌出更多雷锋精神的传人和雷锋文化的花朵,培养出更多雷锋文化的优秀人才,奉献出更多丰硕的为繁荣当代中国影视艺术、促进中华民族腾飞的金色果实。

    英雄雷锋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物,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传统美德的积淀与呈现,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50多年来,雷锋精神与时俱进,散发出灿烂的光芒。营口,是雷锋当兵入伍和生前生活与工作的所在地,如今已经成为当今雷锋精神的一座地域坐标,同时也是继续挖掘和创作“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影视文化的富矿和涌泉。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途上,开展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的活动,这对于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文化,释放新时代发展的正能量,助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具有鲜明的时代主题和树立文化自信的主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此,我代表中广联合会向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的开幕,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文化和不断涌现出来的全国学雷锋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人物表示崇高的敬意!

    我们期待着与相关合作单位一起,共同把雷锋文化影视活动推向新的高度,为弘扬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造就未来的社会栋梁贡献力量。

    预祝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