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新闻发布会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72小时微电影极拍启动仪式上的致辞和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7:3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评委会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

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组委会兼评委会执行主席、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评委会执行主席、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

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倡议书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 56周年纪念日。56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广泛开展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的活动,每年都会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英雄人物,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尤其是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专程前往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发出重要指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辽宁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全省人民在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之际,近日,辽宁省委专门出台文件《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在辽沈大地上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

营口是雷锋文化的发祥地。2020年1月8日适逢雷锋从营口入伍60周年。为创新学雷锋活动的载体和形式,破题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方式,以雷锋文化凝聚着新时代千千万万人的心灵力量,一项有着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活动应运而生,这项活动立足营口,面向全国。旨在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丰富多彩的中国榜样和营口好人,大力传承底蕴深厚的中华文明,健康引导全国影视艺术工作者、尤其是微电影领域的专业人士学习雷锋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雷锋文化营口有礼”的精神内含,鼓励影视艺术创作多出精品。

雷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全国的英模,是我们这个社会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他是一位有着崇高品德的人,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的良好品质,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生活、学习的动力源泉,是我们新时代的精神财富,激励并鼓舞着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勇于奋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勇于进取,在共圆中国梦的征途上奋发有为。中国是“礼仪之邦”,“雷锋文化,营口有礼”的活动置身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石,从而影响广泛,效果斐然。英雄雷锋和雷锋精神与雷锋文化的精髓是中华美德的具体呈现, 我们将以“世界风·中国梦·营口情”为主题,以“影视世界·中国故事·雷锋文化”为主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影视艺术事业,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促进营口文化旅游与相关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希望我们一起肩负时代的重任,为弘扬中华美德,培养和造就未来的社会栋梁贡献力量。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