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观影交流会
在中央新影集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9:0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9年4月29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观影交流会活动在中央新影集团主楼标放举行。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团委代表160人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团委、央广团委、国广团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团总支、中国国家博物馆团委、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团委、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团委、中建钢构北方大区团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机关团委、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等单位。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

观影开始前,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进行了亲切地讲话,他要求青年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体会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鼓励青年们,在工作中找准着力点,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讲话中介绍中央新影集团光荣而悠久的历史,她是我国唯一生产新闻纪录影片的专业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38年的延安电影团,目前承担着党和国家重大时政活动资料的胶片拍摄及保存任务,摄制了大量共和国历史上最重要、最具文献价值的电影纪录片,是中国纪录片制作的“国家队”。今天我们就将用影像的方式重温这段100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这些无比珍贵的历史镜头,正来自于中央新影集团的国家历史影像档案库。

活动由中央新影集团团委书记郭玮璇主持

活动由中央新影集团团委书记郭玮璇主持

中国国家博物馆青年代表傅琳

中国国家博物馆青年代表傅琳

央视播音部青年主持人王言

央视播音部青年主持人王言

活动播放了纪录影片《五四曙光》《新中国诞生》《我们是共青团员了》和纪念延安电影团成立80周年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成立65周年纪录片《电影先锋》。在影片《五四曙光》播放后,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的青年代表傅琳同与会青年介绍分享来自国博的五四青年节相关文物故事;观看完《新中国诞生中开国大典片段后,央视播音部青年主持人王言分享了他的观影感受,并充满感情地朗诵了配乐诗歌《人民万岁》

观影结束后,青年们反响热烈,在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最后,各团组织代表在集团贵宾以座谈形式,共同分享五四运动100周年观影感受和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理解,并加深了团组织间共建共识。本次活动发挥了中央新影集团“国家历史的记录者和典藏者”优势,以珍贵的影像史料回溯百年前的五四爱国运动,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爱国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

活动由中央新影集团团委书记郭玮璇主持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