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
《百年巨匠——苏步青》开机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4:3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527日上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和百年艺尊文化传播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百集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苏步青》开机仪式在浙江省平阳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

原文化部部长、《百年巨匠》总顾问蔡武,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中宣部原副部长、《百年巨匠》总顾问龚心瀚,《百年巨匠》特约顾问俞惠煜,《百年巨匠》出品人、总策划杨京岛,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总经理、《百年巨匠》总监制赵捷,《百年巨匠》总制片人陈正拜,中共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宣传部副主任魏江,《百年巨匠——苏步青》总导演李黎,《百年巨匠》策划、制片人李萍萍,苏步青先生的女儿、女婿苏素丽、程宜泉夫妇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中共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百年巨匠》总顾问龚心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总经理、《百年巨匠》总监制赵捷《百年巨匠——苏步青》总导演李黎苏步青后人代表苏立平先后致辞,表达了对《百年巨匠——苏步青》的良好祝愿,祝摄制获得圆满成功。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副总经理、《百年巨匠》总监制赵捷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副总经理、《百年巨匠》总监制赵捷

《百年巨匠》总监制赵捷致辞说道,《百年巨匠——苏步青》既是教育篇的开篇之作,又是《百年巨匠》拓展领域跨出的特别有意义的一步。苏步青先生是我国教育界的“一代宗师”,是科技界的“国之栋梁”,是温州人民的骄傲他的一生,以非凡的智慧才能,在数学学术领域开疆拓土,在教育事业上春风化雨,度化育人。在他身上反映了赤心为国、无私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他学贯中西、文理兼通;他辛勤耕耘,桃李天下,“毕生事业一教鞭”。今天,我们以此片的拍摄,献上我们最深切的敬意和缅怀,我们将以先生百年的生命历程为线索,发掘纪录中国厚重的历史纵深,讲述近现代中国的科技教育发展历史。相信《百年巨匠——苏步青》的拍摄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各方领导共同启动《百年巨匠——苏步青》开机揭幕仪式

各方领导共同启动《百年巨匠——苏步青》开机揭幕仪式

《百年巨匠——苏步青》是《百年巨匠·教育篇》的开篇之作。《百年巨匠》第二季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百年艺尊(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将以612集的规模,拍摄蔡元培、陶行知、吴玉章、黄炎培、叶圣陶、苏步青,六位近现代声名卓著的中国教育家。他们都经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洗礼,爱国、救国的同时并重视西方现代教育理论的引进。在他们身上既体现了中国传统教育的精髓,又融合了现代西方教育精神的影响。他们志向高远而社会责任强烈,以培养现代国民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为教育的宗旨,改良革除旧式科举教育的因循习气,注重美育、体育和社会实践,教育改造社会,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他们伟大的思想品格和深厚的精神底蕴,造就了卓越的中国现代教育实践体系,使他们超越烽火连天的乱世,名垂中国教育史册。《百年巨匠·教育篇》纪录他们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故事,回望20世纪中国社会的思想发展、文化演进、社会变迁的史实,展示近现代中国教育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将先贤们思想实践所达到的高度以及融汇中西智慧所作出的功绩,镌刻在中华教育史的丰碑上。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