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多部作品在广电总局2018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5: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纪录片《喜马拉雅高山兀鹫》获优秀长片奖

影片简介

在青藏高原,有些藏族认为所有的生命都是可以互相转化的。转化之前,灵魂要先升到天堂,必须得到一种鸟的帮助——喜马拉雅兀鹫。它们在悬崖上筑巢,每年只生一只蛋。把唯一的宝贝养大是兀鹫一家永远的梦想。现在,这种兀鹫正在急剧减少。

扎西发现由于食物短缺,小鸟很难成活,扎西和他的朋友想要帮助兀鹫生存下去。兀鹫是吃尸体的,找不到足够的尸体,藏族特别是喇嘛又不能够杀生,甚至不能期待生命死去。扎西和他的朋友非常纠结,兀鹫的厄运正在继续。

第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雹灾吹落了兀鹫建在悬崖上的巢。第二年,扎西能够帮助这里的喜马拉雅兀鹫摆脱它们的生存危机吗?

本片摄制组爬上悬崖,从兀鹫生卵拍起,完整记录了几个兀鹫家庭的悲欢离合,故事真实动人,具有观赏及影像资料价值。本片体现了青藏高原自然界真实的现状,以及当地人为保护野生动物做出的努力。积极引导人类与自然相互共存,和谐共生的理念。

该片曾获得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长片十佳作品;第十三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创优评析人文类一等作品;中央电视台优秀节目二等奖。 

  

主创名单

导演:崔颖 

摄像:杨光伟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