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多部作品在广电总局2018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5: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六集纪录片《我的牛顿教练》获优秀短片奖

影片简介

体育项目五花八门,高水平运动员所展现的超乎常人的人体机能令人惊叹。但不管运动多么复杂或简单,其运动原理都是由最基础的物理原理决定的。《我的牛顿教练》以牛顿为虚拟人物,为观众讲解体育运动中的物理“冷知识”。全片共六集,分别为“万能的空气”、“极速前进(上、下)”、“让我们转起来”、“赐予我力量吧”、以及“瞄准的门道”。牛顿将化身为各色人等,结合我们精心拍摄的二十余个体育项目的高速画面,为观众呈现一部幽默生动的物理大戏。

为什么自由泳比蛙泳游得快为什么羽毛球这种最不像球的球反而具有比其它球更快的速度很多时候当我们追问一个为什么即便是体育迷或者物理爱好者也会觉得似是而非而这些问题的背后是一个个趣味无穷的物理知识。而我们创作此片更深远的目的,在于以一部接近国际水准的中国科普纪录片,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尽绵薄之力。

该片曾获得2018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进入终评;中央电视台2018年优秀节目评选纪录片类二等奖。

  

主创名单

导演:李金炜

摄像:周一、陈景一、张大明、孙佶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