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多部作品在广电总局2018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5: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四集纪录片《景德镇》 获优秀导演奖

影片简介

景德镇,中国内陆山区的一个城镇。这个地方偏远但不闭塞,面积狭小却视野宏大。至少在500年前,当西方文艺复兴和大航海时代启动之际,这里的陶瓷便开始流向全球各个角落,成为思想启迪和完美生活的必需品。

纪录片《景德镇》将这个全世界最熟悉又最陌生的地方重新呈现在屏幕上,看到瓷器生产以及全球贸易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在这个仅存的单一手工业城市身上,看到中国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转变的重要背景。

该片曾荣获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十佳作品(2018);2018年第三季度国家广

电总局优秀作品;2018年度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导演奖;2018年8月登上《学习强国》文化频道头条。 

 

  

  

  

 

  

主创名单

学术总顾问:耿宝昌(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古陶瓷研究泰斗)

艺术总监:张力

总导演:董浩珉

分集导演:崔凯、张与随

摄影:韩兆景、申旭伟、谢卓良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