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 六集大型纪录片《稻米之路》7月6日起央视纪录频道(CCTV-9)首播、优酷全网独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1:0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出品六集大型纪录片《稻米之路》将于7月6日-11日20:05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CCTV-9)首播,并在优酷全网独播,敬请收看

稻米,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食物之一。今在这个约有70亿居民的地球上,近60%的人口以此为主食。中国,稻米的故乡,在过去的几千年里稻米流传到四面八方,它令这些国家关系紧密相连、人民生活息息相关。

本片并非关于农业的节目,而是通过对“稻米”,这种广泛流传的特定食物的审视,看到稻米所负载的中国文明是如何与各国文明相融相生的关系,将中国和整个亚洲紧密连接在了一起,形成一个特定的文化圈。

稻米之路,一部亚洲文化简史。

 

>>> 分集简介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 精彩视频

第一集 文明的种子

第二集 向北之旅

第三集 乘风破浪

第四集 我们的主食

第五集 大陆之南

第六集 更远方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