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 六集大型纪录片《稻米之路》7月6日起央视纪录频道(CCTV-9)首播、优酷全网独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1:0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一集

稻米这种平日里最为常见的食物,普通到我们往往忽略它到底从何而来,除了果腹之外,很难想象它与我们今天的社会、文化、生活还有什么更深的关联。

万年前,曾广泛分布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一种禾本科植物,终于被长江中下游生活的中国先民发现了它的食用价值,它就是稻米。这些细小但饱满的颗粒物,改变了发现者的饮食结构,生产生活方式,由稻米产生的巨变开始在人类社会中悄然发生,最终催生了文明诞生出新的形态并影响至今。

在这一集里,我们将跟随考古学家的足迹,去发现数千年前人工栽培稻米的起源以及向外传播的途径。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