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 六集大型纪录片《稻米之路》7月6日起央视纪录频道(CCTV-9)首播、优酷全网独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1:0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二集

稻米,这种诞生中国南方的栽培作物,经过数千年的传播,养活了地球上超过一半的人口。然而,稻米的扩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竞争,不仅存在于人类社会,植物世界甚至更加残酷。

稻米,经过人类数千年的驯化,在其诞生的中国南方仿佛无往不利,但一旦离开潮湿温润的故乡,稻米面对便是众多本土农作物的层层阻击。于是稻米用尽各种方式,在中国北方由西向东,从干旱高原到寒冷东北,它改变自己的生长特征竭尽全力繁衍下来,并影响了中国人的生存条件。从稻米的故事,几乎可以看到一部中国古代简史。

在这一集里,我们将看到起源于中国南方的大米,是如何超越长江流域,在中国北方与小米和小麦争夺古人的餐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