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 六集大型纪录片《稻米之路》7月6日起央视纪录频道(CCTV-9)首播、优酷全网独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1:0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四集

中国,亚洲最大的国家。这片土地过去和现在发生的故事,波及范围超越地域和民族。

经过千百年的发展,中国人最大限度地开发了水稻难以生存的地域,补充了食物供应的不足。稻米已经占据了这个国家大部分优良耕地,成为中国人的绝对主食。一千年前随着黄河流域北人南迁,经济中心逐渐南移。对于南方本土作物稻米而言,这是一个扩展自身物种的全新机会。先进的农业技术回到长江流域并应用在稻作农业上。从此苏湖熟、天下足的经济局面被奠定,影响直到今天。

从南方到北方,再从北方回到南方,稻米在中国的传播路线几乎一直跟随着国家的政治和经济中心移动。这种作物在漫长的历史中,已经将自己和中国人的命运紧密相连。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