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大型纪录片《稻米之路》广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4:4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集团摄制的六集大型纪录片《稻米之路》于7月6日至11日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晚间黄金时段20:05首播。该片为中宣部“纪录中国”项目之一,从“一粒米”的角度阐述了人类文明的共性以及世界密不可分的关系,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线索贯穿全片始终,取得良好传播效果。根据央视采用的CSM全国网7月12日收视数据,该节目1-6集首播平均收视率为0.11%,比平时同时段提升67%,首、重播触达1.11亿人次电视观众。首播期间以#稻米之路#为话题的微博累计阅读量达2897.5万次,微博平台发布短视频20个,全网短视频播放量突破492.8万次。恰逢“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了宣传片、影评及“中国农学家如何扩大粮食产量”片段等三条相关信息。人民日报、新华社、广电时评、国家广电智库等专业平台纷纷发表评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