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三集纪录片《北漂爱情故事》7月29日-7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首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0:2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三集纪录片《北漂爱情故事》将于7月29日-7月31日8:55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播出,敬请收看。

第一集《漂在北京》   >>>点击观看视频

    北京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这里充满着机遇与挑战。无数的年轻人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伟大的抱负来到了这个城市。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有大约784万“北漂族”,其中大部分人面对的生活都极为现实,房租、工作、生存、户口、买房、孤独、未来……每一个字眼都足以压得人喘不过气,许多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只为心中那个不灭的梦想。

他们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艰苦的生活环境,游离在主流生活和人群间的无奈和挣扎,这可能就是他们初到北京时的现实和真实感受。有人说留在老家是提前拿到了退休证,而留在北京则是拿着一张虚构的藏宝图。

无论是不甘心平凡的生活,还是拥有不切实的梦想,他们还是来到了这座城市,为它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甚至是人生。他们在这里拼搏挣扎,努力奋斗。然而现实又会给他们怎样的际遇呢?从初到北京的无助、彷徨,再到现在的成长与热爱,这座城市让他们成熟与自信,让他们体会了人生的苦涩与酸甜。

和渴望成功一样,他们也渴望在异地他乡寻找到一个心灵的伴侣,给现实的生活一丝温暖。


第二集《爱在北京》 >>>点击观看视频(上)(下)

爱情是美好和甜蜜的,但面对现实时爱情也会面临巨大的考验。

为了儿时的美术梦想和心爱的女孩,张超考上了田馨所在的大学。对美术专业的执着打动了田馨的芳心。然而大学还没毕业,两人就面临着事业与感情上难以平衡的危机。大学期间张超做起了艺考考前辅导班,两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为了更多的陪伴田馨,张超放弃了收入较高的考前培训,开始自己创业,但是创业的艰辛更加考验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陪伴田馨的时间更少了,她们会何去何从呢?

    在大学李洋对赵荣一见钟情,之后就是猛烈的追求,这让一开始对李洋没有好感的赵荣十分感动,两人走在了一起。大学毕业,恋人面临异地恋的考验,为了自己的爱情,两人决定离开各自的家乡到北京发展。

    初到北京,两个人住过地下室,夜里淘过暴雨后的积水,吃过几个月的方便面。面对考验两个人并没有放弃,事业和情感也都更加稳固。然而在快要结婚面临买房压力的时候,他们的感情上却遇到了危机。

    马跃和周思明可谓是一见钟情,同样是学音乐的两个人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马跃,是一位中国传统弦乐演奏家,从小的骄傲,让他总想成就一番事业。二十几岁就成为专业院团副团长的他,毅然辞去了稳定的工作,这一决定给他的家庭带来了不小的变化。辞职后,他一头扎进了自己创作的小世界,周思明只好承担起更多的家庭负担。

    周思明从一家家走访开始,经营起自己的声乐教育事业,一点点地从无人问津到门庭若市。不平衡的家庭角色,加剧了他们家庭的矛盾,他们会如何面对呢?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