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剧目《一捧雪》在京录制
姜海清董事长到拍摄现场考察和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5:5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8月5日至6日,由中央新影集团摄制的“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入选剧目《一捧雪》在国家京剧院人民剧场录制。8月5日,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专程来到拍摄现场看望艺术家并慰问摄制团队,详细了解现场拍摄情况,向在酷暑中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对像音像拍摄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姜海清董事长首先会见看望了正在现场进行剧目指导的的像音像工程专家指导委员成员著名戏曲教育家赵景勃先生,接着看望了正在后台做演出准备的北京京剧院马派老生,本次录制剧目《一捧雪》主演朱强等京剧艺术家

  

之后,姜海清董事长慰问了摄制组全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录制流程和关键点,对摄制组的认真负责的创作精神和每天连续工作十几小时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执行团队负责人、中视长艺公司总经理张辉,向姜海清董事长汇报了像音像的工作进度和基本情况。

姜海清董事长对像音像录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强调了像音像工程是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的重点文化工程,参加工作的全体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要确保进度和质量,充分发挥长处和优势,完成好这项光荣的任务。在看到摄制组成员多为青年人,姜海清董事长非常高兴,指出在队伍建设上要做好人才梯次搭配,要多培养年轻的专业人才,使创作工作有后劲。

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列入《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国家文化工程,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录制350部京剧剧目。工程自2016年起启动,首先在天津基地进行试点,陆续建立了北京基地、上海基地和武汉基地。中央新影集团被中宣部确定为北京基地两个拍摄团队之一。接受任务以来,集团高度重视,从机制保障、团队建设、流程环节、质量监督等各个方面强化落实,各项工作积极展开。

从接受任务以来,中央新影集团已经录制完成了北京京剧院、福建京剧院、云南京剧院的各个流派的二十多部剧目,拍摄质量多次受到专家好评。完成的剧目正陆续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从2019年起,根据总台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方向,中央新影集团像音像录制已升级为4K格式。目前,摄制组正在抓紧工作,即将开始北京京剧院《八珍汤》、《翠屏山》等剧目的排练和录制,另有十余部剧目的录制也在稳步进行中。未来,还将启动地方戏像音像剧目的拍摄工作。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