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在新影集团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9:4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0月12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在新影集团举办“文化讲堂”活动,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出席,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局级领导、政协委员113人及新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文化讲堂”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由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影人的坚守和追求》主题报告,观看纪念新中国成立、人民政协诞生等相关珍贵纪录影片。

吉林在讲话中感谢新影集团为这次“文化讲堂”做的精心安排,他说,活动非常成功,大家很受教育,今天听到的报告和观看的电影内容很符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新中国史、人民政协史的主题教育课,是贯彻刚刚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回忆了年轻时无数次观看《新影简报》、《祖国新貌》的经历,对新影几十年来在纪录片和科教片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今年国庆节前,新影承担了国庆当天天安门广场红飘带上大屏播放的领袖视频的制作工作,在政治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配合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视频处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各方好评,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次合作,才促成了北京市政协到新影举办“文化讲堂”。吉林希望将新影集团作为北京市政协的常设学习基地,也期待新影集团的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更好地发挥纪录片、科教片国家队的作用。

姜海清代表新影集团对吉林主席和各位领导、各位委员莅临新影集团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北京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新影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未来继续服务好、记录好北京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她从新影是党和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新影是人民政协七十年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新影是新时代新影像的实践者和书写者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汇报交流,并表示新影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力争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新影的期待和重托。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