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汉剧戏曲电影《白门柳》
在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09:5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表彰盛典现场

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表彰盛典现场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主创人员入场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主创人员入场

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表彰盛典

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表彰盛典

10月29日晚,从浙江省德清县传来喜讯,由中央新影集团摄制的广东汉剧数字电影《白门柳》入围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并最终荣获“优秀戏曲电影”奖!

10月29日,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人头攒动,古老戏曲与时尚电影“合奏”出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中共德清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系列活动在德清次第绽放。

中国戏曲电影展旨在搭建戏曲、电影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平台,推动中华戏曲艺术的传承和电影艺术的发展。本届活动设置了中国戏曲电影高峰论坛、戏曲电影交流与推荐、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推优表彰盛典等活动,众多电影艺术家、全国戏剧表演艺术家、专家学者以及近200名奋斗在创作一线的戏曲电影工作者,与现场600余名观众共襄荣誉和梦想,共同助力中国戏曲电影发展。

10月29日下午100余位领导专家、影视、戏曲明星走上红毯,在观众中掀起了高潮

晚上7点,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推优表彰盛典正式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导演李前宽,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陈瑶,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中共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中共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等领导嘉宾,与30多部参展推优的戏曲电影的嘉宾代表、媒体朋友和观众一起参加了活动。

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浙江省电影家协会等共同主办,全国共30部戏曲电影入围影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10部影片荣获“优秀戏曲电影”奖。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主创人员登台领奖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主创人员登台领奖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剧组领奖留念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剧组领奖留念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领衔主演李仙花现场演唱经典唱段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领衔主演李仙花现场演唱经典唱段

中央新影集团摄制的广东汉剧戏曲电影《白门柳》获得优秀戏曲电影奖。现场本片主演、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李仙花,本片制片人、导演赵达等代表主创团队登台领奖。

影片《白门柳》获奖评语:影片《白门柳》根据茅盾文学奖小说《白门柳》改编于广东汉剧,讲述明末轶事,以秦淮风月为线,以国仇家恨为底,以苏州园林为景,人物形象个性鲜明,借悲欢离合之情抒天下兴亡之文,采用实景拍摄的方式,将原本受制于舞台演出的段落更加立体鲜活地还原,使舞台空间完全转化为电影银幕空间,以探求戏曲电影艺术更多创新,匠心独具的机位设计、镜头运用,制作精细,电影质感风流典雅。

中国戏曲电影人在共襄光荣与梦想之时,也不忘以精彩的表演回报观众。现场,梅花奖获得者华雯、李仙花、王锦文、王阳娟、王艺华、李敏、董红,评剧白派再传弟子王冠丽等表演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沪剧、广东汉剧、评剧、甬剧、蒲剧、越剧、锡剧等戏曲中的经典唱段、精彩表演在德清同台绽放。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获奖奖杯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获奖奖杯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获奖证书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获奖证书

据悉:本届活动共有30部戏曲电影参加展映和推优,剧种包括:京剧、粤剧、越剧、蒲剧、沪剧、甬剧、豫剧、广东汉剧、评剧、湘剧、秦腔、莱芜梆子、四平调、眉户剧等十余个剧种。最终有《挑山女人》、《柳毅奇缘》、《白门柳》等10部作品获得本届影展优秀戏曲电影奖。


图片来源:浙广直播平台广东省剧协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