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献电视专题片
《初心和使命》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4:4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国政协办公厅和新影集团联合摄制了四集文献专题片《初心和使命》已于10月14日-18日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在CCTV-4 中文国际频道重播后引起广泛关注。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表示:“观看了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专题片《初心和使命》,让我们看到了人民政协高举团结和民主两面旗帜,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中,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前辈们的事迹,看到了政协70年辉煌和光荣历程,令人心潮澎湃。进入新时代,政协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方面都应有新的发展,这是新的考验,是重要的课题。”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认为:“初衷、政治、事实上的把握在此片中呈现的都非常地精准。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时间跨度及各领域跨度大,政治性强,史实准确,制作精良。”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表示:“该片是我印象中首次看到全面的展现人民政协70年来的光辉历程。此片始终以史实准确为根本原则,在反复研究人民政协历史,考究史实准确性的同时,还突出运用了诗化的语言、诗化的镜头和诗化的音乐来歌吟人民政协伟大的辉煌成就。”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金德龙指出:“该片充分运用新影集团的自身优势,史料丰富,导向正确地展现人民政协7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之路。此片以独特的视角,表现了政协的发展历程和人民政协不凡的成绩,是一部展现宏伟史诗的力作。”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淑真观看后认为:“专题片《初心和使命》,资料丰富,脉络清晰,是一部非常棒的历史档案片,客观准确地讲述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

全国政协委员邓中翰、阎峰、王召明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表示,人民政协的艰难和光辉史给自己的心灵带来震撼和洗礼,深刻意识到政协委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建议献策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心和使命》的热播,也在网络上掀起热烈讨论。网友Wen留言:“一部了解政协历史非常棒的专题片!看了片子才知道是先有政协,才有共和国的。涨知识了!”;网友静土留言:“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错的一部纪录片!”;网友WQ新芽留言:“看了一集二集学习到很多,期待三四集。值得看。”;网友Areis留言:“《初心和使命》是一部全国政协办公厅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制作的文献电视专题片。它的特点是历史脉络清晰,叙事真实、宏大,是带有政论性的全面反映人民政协7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的专题纪实电视片。”;其它网友也纷纷留言说道:“很多人都搞不清政协的职能,《初心和使命》专题片画面流畅,比历史课掌握的知识量大又很生动,赞!非常值得收看!”。

70年来,人民政协深深根植于党和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融汇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四集文献电视专题片《初心和使命》的播出在社会和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新华社发表新闻通稿介绍了该片概况及播出预告。随后人民日报、央视网、央广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政协网、新浪、腾讯、搜狐网、网易等几十家主流媒体和商业网站转载报道。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