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两百年》《生命之盐》
在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0:2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9年12月12日,在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由新影集团全资公司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纪录片《手术两百年》荣获“金红棉”优秀系列纪录片大奖;纪录片《生命之盐》获“金红棉”优秀艺术表现纪录片、中国故事优秀系列纪录片两项提名。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共收录了130个国家与地区的作品,包括历史文化、社会人文、自然环保、科技教育、民俗风情等多种题材的纪录长片、纪录短片和系列纪录片总计3441部作品参加角逐。《手术两百年》在激烈竞争中凭借其内容和形式上的突破创新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系列纪录片”的优胜者。

在该纪录片节“经典纪实影像的再传播”论坛环节中,央视纪录频道出品、新影集团承制的五集系列纪录片《在影像里重逢》成为论坛核心命题“经典影像再传播”的范例,引发专家学者延伸探讨历史类题材和影像对年轻观众具有巨大吸引力的话题。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