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青春励志纪录电影《青春中国》成功首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4:4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中华艺文基金会摄制资助的大型青春励志纪录电影《青春中国》于2020年1月10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映式。

仪式开始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接见了影片主人公和主创人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赵子忠,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等领导出席首映仪式并为首映开彩,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孙崇磊在首映式上分别代表电影出品方和影协致辞,总导演朱勤效代表主创人员发言。首映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主持。

纪录电影《青春中国》重点以中国参加亚丁湾维和部队的海军陆战队女队员、北大女生宋玺;著名科技博主、北京邮电大学的何世杰——何同学;贵州省赤水县乡村教师杨文平;十九大代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电焊工刘仔才;深圳市海洋保护志愿者杨旭聪;杭州市凯旋街道景昙社区干部赵婷等六个青年人的故事,串联起七十年间中国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展现新中国从建立、发展、富裕到强大所走过的七十年历程。

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

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致辞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孙崇磊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孙崇磊致辞

总导演朱勤效

总导演朱勤效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主持首映礼

十九大代表、中国能建广东公司电焊工刘仔才

十九大代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电焊工刘仔才发言

贵州省赤水县乡村教师杨文平

贵州省赤水县乡村教师杨文平发言

该片在铺陈新的时代故事的同时,又以中央新影集团典藏的大量珍贵、详实的影像资料为依托,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这些生动的画面既新鲜有趣,又有年代感和震撼力,使观众感受到自己激荡的青春热血的同时,也感受到新中国七十年发展中所展现的青春活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该片是新时代主旋律影片的优秀作品。全片聚焦新时期不同行业的青年人,结合历史影像,既催人奋进、有时代教育意义,又不失轻松愉快,深刻阐释了新中国是一个蓬勃向上的青春中国;新中国的开创者和建设者是一群有着不懈奋斗青春的人们,一代代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青春的中国。

该片计划三月底正式进入院线发行放映。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