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
舞台艺术电影审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0:5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月7日,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拍摄制作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舞台艺术电影审看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楼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出席,影片主创人员参加审看会。

李群感谢新影集团创作团队的辛勤付出,强调舞台艺术电影《奋斗吧,中华儿女!》是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系列宣传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务必打造出一部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精品力作,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他对影片整体架构和创作思路给予肯定,要求下一步主要是把舞台艺术、电影艺术和纪录片影像资料融合好,还原和升华舞台演出时观众的审美感受,传递观众和舞台的互动感,充分运用视听语言元素将影片的观众带入人民大会堂的演出环境当中,让更多的年轻观众通过这部艺术电影可以更加准确地理解我党的奋斗历程。

姜海清感谢文旅部领导对新影集团的信任和在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她认为电影的艺术呈现是对舞台演出的再创作和再升华,运用丰富电影艺术语言可以加强舞台演出的美学特征和艺术感染力。《奋斗吧,中华儿女!》舞台艺术电影创作中将舞台演出与历史影像资料相结合,重构并拓展了整个演出的表现空间,对标同类经典史诗艺术电影《东方红》有继承、有创新。并表示要发挥新影在纪录影片创作和影像资料方面的优势,根据修改意见进一步优化影片的各个细节,一定把任务完成好。

明文军和姚永晖就影片艺术表现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主创团队主要负责人表示,会后将认真消化和落实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早日圆满完成任务。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