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敬礼 我的祖国》审片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3:2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4月24日,由中央新影集团承制的纪录电影《敬礼 我的祖国》审片会在集团标准放映厅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集团创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创作部门负责人、该片主创团队参加审片会并对影片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影片总导演于鹏阐述了创作思路及制作过程。

《敬礼我的祖国》是充分利用新影集团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时拍摄的影像素材,结合历史影像资料,编辑制作的一部聚焦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当日天安门广场盛大活动,展现七十年伟大历程和成就的政论类纪录影片。

该片作为新影集团的重点项目,是在中宣部和总台领导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由集团领导亲自指挥,多个部门协同参与前后期创作,举全集团之力完成的。尤其是集团摄影部全体同仁,延续着新中国历次国庆盛典中见证者、纪录者的光荣使命与传统,用电影摄影机拍摄下大量珍贵而生动的影像素材。

姜海清对影片的总体结构和呈现效果表示肯定,对前后期主创团队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她认为整部影片完成度比较高,对政治高度、历史深度和时代温度的把握比较得当,下一步重点是做好新旧影像素材比例的调整和音乐、剪辑流畅性及解说词准确性的精细打磨,争取尽快报审。姜海清说,新影人在共和国重要的时间节点、重大的主题宣传中不会缺位,这部影片是为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时刻纪录,是献给历史与未来的礼物,同时,也是新影集团、新影人在这段日子里并肩奋战的见证和纪念。

姚永晖说,新影集团国庆拍摄项目一共要出三个重点节目。目前电视纪录片《与祖国同庆》已经完成,将在“五一”期间播出;纪录电影《敬礼 我的祖国》和舞台艺术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从目前的初审来看,也都不错,具备了很好的基础,通过后期的修改,两部影片都可成为精品之作。

参与审片人员表示,《敬礼 我的祖国》突破了以往此类型电影的架构模式,不局限于“十一”国庆当天的时空,能够在历史与现实中梳理脉络,跳入跳出,自然转换;能够把视野放宽到全球领域,寻求对比、引人深思;能够不就事论事,透过现象,提练升华,这些都为影片增添了亮点。同时,大家也对电影在一些细节上如何更好改进,日后如何发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设想。

本次审片会也是观摩会和业务探讨会。这种形式将在新影集团延续并不断完善,助力集团未来的创作生产和人才培养。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