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时代》《青春中国》《与祖国同庆》
“五一”期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0: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制作的纪录电影《奋斗时代》、纪录电影《青春中国》、纪录片《与祖国同庆》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集中播出。

中文国际频道与中央新影集团紧密合作,根据每个节目的内容特点,精心安排,确定了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播出时间。具体播出时间如下:纪录电影《奋斗时代》5月1日上午9:30分播出;纪录电影《青春中国》5月4日上午10:00分播出;纪录片《与祖国同庆》5月5日上午9:30分上、下两集连播。敬请关注!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纪录电影《奋斗时代》专题报道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纪录电影《奋斗时代》专题报道

纪录电影《奋斗时代》曾获2019年第三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等奖项。该片通过福建茶农魏月德、深圳创业青年杨家瑞、清华大学教授柳百成、一汽退休职工李志刚、贵阳大数据工程师潘攀等五个普通人的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在建立经济特区、农村改革、国企改革、科教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的变化。该片特点是小人物,大主题;普通人、大背景;以四十年来不同年代人物的奋斗故事来书写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的发展变化,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的伟大主题。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纪录电影《青春中国》专题报道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纪录电影《青春中国》专题报道

纪录电影《青春中国》是新影集团新近完成的一部青春励志的纪录影片。该片以中国参加亚丁湾维和部队的海军陆战队女队员、北大女生宋玺;著名科技博主、北京邮电大学的何世杰——何同学;贵州省赤水县乡村教师杨文平;十九大代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公司电焊工刘仔才;深圳市海洋保护志愿者杨旭聪;杭州市凯旋街道景昙社区干部赵婷等几个青年人的故事,串联起七十年间中国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展现新中国从建立、发展、富裕到强大所走过的70年历程。该片主题重点突出:新中国是一个蓬勃向上的青春中国;新中国的开创者和建设者是一群有着不懈奋斗青春的人们,一代代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青春的中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奋进的时代!影片让观众在观看后能够感受到自己激荡的青春热血,感受到新中国七十年发展的青春活力。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纪录片《与祖国同庆》 专题报道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纪录片《与祖国同庆》 专题报道

纪录片《与祖国同庆》是中央新影集团制作的一部纪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联欢活动内容的纪录片。全片分为上、下两集,纪录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活动壮观豪迈的盛典现场和人民群众同心礼赞祖国的高光时刻,并展现了参加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的人们与祖国同庆、与时代同行的故事。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