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寨总关情》项目组启动前期拍摄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5:0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宣部新闻局部署,集团承制的大型系列纪录片《一村一寨总关情》已于近日正式开机,该片三支摄制组陆续开赴四川、江西、青海等地展开前期采访及拍摄工作。

作为中宣部重点项目,纪录片《一村一寨总关情》共三十集,每集选取一个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村寨,通过塑造典型人物,讲述典型故事,描绘中国农民今非昔比的生活面貌和精神状态,在展现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反映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波澜壮阔的农村建设。一是拍摄对象多元化。该片拍摄地域涉及面广,拍摄地点既有西藏、青海、新疆等西部地区,也有江苏、江西、湖北等中东部省份。多样展现脱贫方式,既有自助型脱贫,也有互助型脱贫,脱贫成果涵盖经济、教育、医疗、养老等方方面面。二是以情动人,以小见大。通过深入挖掘故事细节,展现人们同心协力扶贫脱贫的曲折历程。三是兼顾历史与当下。充分利用老影像、老资料,大跨度进行今昔对比,展现中国农村的历史巨变。该片将用三十集的篇幅描绘一幅众志成城,砥砺奋进,脱贫攻坚的生动画卷,充分反映从中央到地方,全国上下一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决心和勇气。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