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首档新媒体短视频项目《新影像》
第一季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4:4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新影集团与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公司合作打造的短视频项目《新影像》第一季二十期节目于近日圆满收官,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该节目作为新影集团在新媒体短视频领域的全新探索,充分利用了集团影像资源优势,以“看老胶片,说新鲜事”为定位,对典藏的胶片影像进行二次创作,将国史档案、家国情怀等内容植入短视频中,讲述老胶片背后的历史故事,依托今日头条平台进行传播。一是紧扣热点,引发热议。第一期节目讲述天安门广场历次升级改造,上线时恰逢国庆七十周年,点击量近百万,迅速带火该账号在网络传播的热度,网友纷纷点赞。此后每一期节目选题都抓住当下热点话题,与老影像进行勾连,推陈出新。特别是“疫情”期间,上线了新中国防治传染病系列节目,网络播放量近70万,引起网友广泛评论点赞。二是创新语态,贴近受众。老资料新故事,叙事语言年轻化、轻量化、网络化,以平台受众更易接受、更喜闻乐见的语言表达方式,引发网友的兴趣和好奇。三是平台联动,影响力持续扩大。《新影像》同时在抖音平台,以碎片化形式持续更新。通过不同平台相互关联、彼此分发,为《新影像》账号运营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第一季节目仅在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平台就获得360余万次累计播放量。

《新影像》第二季节目正在积极筹备中,即将上线。

第一季20期目录

1期 影像记录天安门广场改造!从皇家地盘到人民广场,迎接神圣时刻!

2期 60年前没有NBA,国内体育迷就看这比赛,明星阵容堪比奥运!

3期 舌尖上的珠峰,就要开饭啦,看世界屋屋脊食堂上的高海拔吃播

4期 相声演员出演的跨界电影,堪称神级阵容,侯宝林马季齐登场

5期 回忆杀!看35年前顶流影如何玩转综艺?

6期 我为祖国洗刷刷,从脏乱差到洁净新,起因竟是细菌战?

7期 《夺冠》撤档,我们不撤!中国女排全员出镜,讲述五年冠阵容诞生

8期 北京最早的“马拉松”,长安街变赛道,陪跑兔子还能骑单车!

9期 100年前的庙会什么样?宅家舔屏“喝鸡汤”,数数庙会的年代梗

10期 六十年前的“鼠疫”我们是怎么攻克的?全民动员、硬核防控!

11期 一对中间宿主一年繁衍25万只,新中国怎样硬核防控血吸虫病?

12期 不用打针?人类史上第一支疫苗神操作,向超级病毒永久说拜拜!

13期 塔台失灵,机场摆渡人如何成功指挥飞机起降?撑起空中生命线!

14期 最早的“3.15吐槽大会”,奇葩买家秀,厂家黑名单,幕后大起底

15期 中国60年前落成的铁路,看起来堪比“过山车”,被联合国誉为“征服自然的奇迹”

16期 毛泽东命名的首辆国产汽车,谁来驾驶?扒一扒“老司机”的原始梗

17期 致敬先烈!“数说”人民英雄纪念碑,毛泽东主席宣读碑文原声再现

18期 1956神级奥运备战阵容,中国首金或可提前28年,为何突然退赛?

19期 李连杰因做操好C位出道?全民健身第一运动:广播体操那些事儿

20期 抗美援朝不费一枪一弹击落敌机!解密阅兵方阵中消失的神秘兵种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