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6:5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6月2日,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中宣部和总台领导对集团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台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2019年工作,表彰一年来为集团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部署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副总经理郭本敏、赵捷,集团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公司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代表和2019年度优秀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姚永晖主持。

姜海清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她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影集团攻坚克难、清理整顿、开辟新局、改革发展之年。在中宣部和总台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集团党委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集团上下以中央领导、中宣部领导和总台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以总台审计报告中提出的整改建议为抓手,全面开展清理整顿和改革发展工作,以整顿促发展,以发展破困局,各项工作取得许多新进展新成效,创作生产呈现许多新亮点新突破,思想作风展露许多新面貌新气象,多次受到中央领导、中宣部和总台领导的肯定和鼓励。

姜海清从创作生产、清理整顿、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集团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她说,集团这一年是守正创新的一年,精彩纷呈的一年,是正本清源的一年, 是破旧立新的一年,是培根铸魂的一年,也是关心人才、群众利益至上的一年。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切实践行国家影像历史纪录者和典藏者的职责使命,在圆满完成时政拍摄任务的同时,深挖影像资源价值,拓展影视资料社会化服务。二是迅速恢复生产,凝聚创作合力。全力投入国庆庆典活动拍摄,精心摄制《领袖视频》、重点主题纪录电影和纪录片十余部,为举国同庆、全民同欢的盛大典礼增光添彩、锦上添花。积极对接中央部委、总台、地方政府和新媒体平台,开发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样态,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三是完善经营管理,狠抓清理整顿。成立整改专班,制定整改方案,系统梳理集团所属公司经营状况、业务合同执行情况和付费频道运营情况,多措并举推进清理整顿工作,成效显著。四是优化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效能。重视建章立制,调整内设机构,推进改制重组,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得到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得到优化配置。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总台党组工作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六是严把政治导向,坚守安全底线。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落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七是激励使命担当,为民排忧解困。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着力在全集团形成干事创业勇担当、攻坚克难敢作为的良好氛围。坚定实行群众路线,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

姜海清指出,在看到成绩和进步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集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集团清理整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要充分认识到越往后越是“硬骨头”,越需要“打硬仗”。历史遗留问题积聚的法律风险很高,随时会对集团发展制造障碍,需要持续面对并解决。二是集团作为创作型文化企业有着持续优质的内容输出,但离“做强做实国家影视纪录片和科教片生产基地”仍存在很大差距,项目产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提升空间。三是集团与总台的合作项目普遍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有着相对固定的合作频道和栏目,但作为台管台控企业的平台优势还没能充分发挥,常态的合作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四是集团与新媒体平台的合作打好了开局,但在团队培养、产品创意、品牌塑造、影响力提升、价值实现等方面需付出更多努力。五是存在部分创作人员业务生疏、创作理念落后、能力不足的问题。六是集团技术制作设备老化严重,后期制作能力已不能满足创作发展的要求。七是集团产业经营结构单一,仅凭现有主营业务很难大幅提高经济效益,还需加强集团各种资源的整合调配,不断拓展创收渠道。八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需要持续推动落实,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

姜海清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集团摆脱困境、涅槃重生的关键之年。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全方位严峻考验面前,在历史遗留问题和各种法律风险造成的严重困难面前,集团党委将继续在总台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延安电影团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居危思危、危中求机,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和清理整顿,精心筹划创作生产,持续拓展产业经营渠道,全力打造集团品牌,为总台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为发挥纪录片、科教片行业引领作用,为完成好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的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集团党委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团队、新冠肺炎抗疫武汉一线拍摄团队和《奋斗时代》《手术两百年》主创团队的表彰决定,会前播放了回顾集团2019年重点工作的专题片《这一年》。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