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纪录中国”重点工程纪录片《远方未远》项目完成后期制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3:4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新影集团承制的中宣部“纪录中国”重点工程纪录片《远方未远》已完成后期制作,如期送审。

该片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主线,深度聚焦 12 组华侨华人的工作、生活状况,通过真实记录关于纽带、财富、融通和梦想的个体故事,勾勒出“一带一路”建设道路上 6000 万华侨华人的生动群像。

过去两年里,《远方未远》摄制组克服资金有限、周期紧张及海外拍摄环境复杂等多重困难,深入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等6个“一带一路”国家,得到了拍摄对象和相关组织的广泛肯定和好评。去年7月,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在写给总台慎海雄部长的感谢信中提到:“《远方未远》摄制组真正把拍摄进行到登机前的最后一刻,展示了世界一流国家电视台员工的专业、职业、敬业风范。”去年年底,在完成全部前期拍摄后,摄制组立即投入到后期创作中,并在疫情期间,通过云剪辑、云审片等在线工作方式,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影片创作。5月4日,集团收到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的感谢信中提到,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期间,该团队依然没有停止工作,积极完善创作细节,努力应对各种挑战,体现了可贵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精神。

该片计划过审后在总台相关频道和网络媒体播出,同时将翻译成多国语言在相关国家主流电视台播出。

 

 

阿根廷拍摄

阿根廷拍摄

匈牙利拍摄

匈牙利拍摄

意大利拍摄

意大利拍摄

老挝拍摄

老挝拍摄

柬埔寨拍摄

柬埔寨拍摄

马达加斯加拍摄

马达加斯加拍摄

《远方未远》摄制组采访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

《远方未远》摄制组采访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

《远方未远》摄制组采访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