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频账号“中央新影微纪录” 珠峰高程测量系列视频获良好传播效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4:3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新影集团央视频账号“中央新影微纪录”顺利推出珠峰高程测量系列短视频,获得良好传播效果。

作为唯一全程参与的媒体机构,新影集团摄制团队不仅完整记录了此次科考活动全过程,而且在小屏端实时同步推出了系列视频产品,为集团在新媒体视频创作领域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一是日常化拍摄,独辟蹊径的“另类”表现。创作团队前后方联动,紧密配合,充分利用拍摄到的日常化、细节化素材编辑制作短视频,带给受众欣赏珠峰的全新体验。从珠峰上的自然景观到登山队的衣食住行,再到摄影师个人的所思所感,都一一成为视频主题,真实生动立体地展现着珠峰与人、自然与人的关系。该系列共计推出 35 条短视频和 5 场线上直播,累计播放量近 40 万次,相关视频获央视频“珠峰专题”置顶 20 余次,获央视频首页推荐十余次,得到平台方充分认可。二是亲历者采访,独一无二的历史视角。短视频《45年前,他带着摄影机登上了珠峰8200米》,采访了亲历过 1975 年中国攀登珠峰的摄影师刘永恩,由他讲述了当年随队拍摄时的亲身经历和难忘瞬间,折射出数十年来中国攀登珠峰的曲折历程和中国科考工作的卓越进步。该视频播放量达到2万余次,远超平台预期。三是深挖老资料,凸显历史影像的人文关怀。5月27日,在测量队登顶后,该账号发布短片《向攀登者致敬 向纪录者致敬》,通过回顾新影集团珍藏的中国数次登顶珠峰的经典历史影像,勾连起一代代攀登者和纪录者永不气馁、勇攀高峰的精神传承。该视频单条播放量达到 26 万余次,成为央视频平台单条视频播放量最高峰值之一,网友纷纷点赞留言“致敬英雄”,有网友评论该视频“既有历史感,又有新变化,以摄影师串联起整个纪录片的登山历史,真实、激昂、有担当”,彰显出历史影像的动人魅力和巨大价值。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