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领导赴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4:31 | 来源: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6月10日,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率队走访了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与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副主任夏立民进行工作交流。

姜海清介绍了中央新影集团的基本情况,她说,一年多来,新影集团紧紧围绕“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 这一基本定位全方位开辟新局、拓展合作,聚焦重大主题主线、重大时间节点、重要工程进展,策划创意纪录电影和电视、网络纪录片,推出了许多优秀作品。1984年新影曾派摄制组随我国第一支南极考察队跟踪拍摄,记录了我国第一个南极工作站长城站的建设全过程,为我国极地考察工作留下了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并于次年推出纪录电影《南极,我们来了》,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明年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南极科考也将迎来 40 周年,新影集团准备提早筹划、跟踪拍摄一部全景式反映我国极地考察工作辉煌历程的纪录片,为发扬南极精神、彰显中国力量宣传助力,希望得到极地考察办公室的支持与帮助。

秦为稼对姜海清一行表示欢迎,也感谢新影集团对极地考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了极地考察办公室近期工作计划和业务动态。他表示,新影集团与极地考察工作有着深远的渊源,双方人员曾在艰苦的条件下共同奋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极地考察办公室将对此次纪录片摄制工作予以全方位支持,同时希望双方今后在极地考察影像纪录方面建立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合作。

双方就纪录片拍摄达成了初步意向,希望联手启动国家极地考察影像工程,全方位梳理记录我国极地考察工作的影像史。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