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举办首期“新影大讲堂”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0:2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8月7日上午,新影集团人力资源部联合总编室举办首期“新影大讲堂”业务培训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集团领导班子及总编室、五个事业部和各全资制作公司近百人参加活动。

姜海清在培训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影大讲堂”是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今年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集团人才培养品牌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将作为集团创作培训机制的固定环节定期开展。“新影大讲堂”以“激励创新、追求卓越”为培训宗旨,原则上将固定于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五举办,通过授课培训、分享交流的方式,在全集团营造激发创作活力、鼓励多出精品的创新创优氛围,并努力将“新影大讲堂”打造成面向整个纪录片行业的中国纪录片人的精神家园。受疫情防控要求和条件所限,大讲堂先期以集团内部讲师分享交流为主,未来将陆续邀请总台及业内专家学者、“爱优腾”等互联网平台的优秀同行做客交流、分享经验。姜海清强调,今天第一讲的主题是“纪录电影的创作”,之所以选定这个主题是因为新影与纪录电影渊源深厚,这里既是中国新闻纪录电影的诞生地,也是无数纪录电影人出发的起点,更重要的是纪录电影一直以来就是新影的传统主业和创作强项。要以“新影大讲堂”开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创作水准和作品品质,推出更多能够体现新影站位、新影价值、新影特色和新影实力的优秀作品。

姚永晖在发言中说,“新影大讲堂”是集团为拓宽员工创作视野、激发员工创作热情进行的重要实践,集团业务骨干和业内优秀同行、专家学者将在这里分享交流业务创作新特点、新趋势以及业界新变化、新亮点。集团创作人员既可以来当“老师”,也可以来做“学生”,希望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集团创作质量,不断打造优质内容精品。

32届中国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奋斗时代》总导演、集团影视资料部主任朱勤效作了题为《纪录电影创作体会》的主题报告并于报告后和现场同仁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