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日记——翻山者》
第四集 导演手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1:1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翻山者》的系列已经拍摄了半年的时间,相比于最初见到贺富强一家的情景,现在老贺的家已经大有改观。

那时候老贺的妻子刚刚做完手术,她还不能自由行走,身体状况很不稳定。在今年的3月份她再次去大同市医院接受治疗。现在,她的病情趋于稳定,只需要定时接受透析就可以维持生命。妻子的身体转好,老贺的心理压力会小一些,不过治病欠下的外债仍是他甩不掉的包袱。

老贺日子的改观,主要是有两个方面,一是国家的扶贫政策对于贫困户的补贴力度很大,老贺妻子住院的费用很大部分得到了照顾;再一个是老贺自己的勤劳,一个普通的庄稼人面对家庭的困境,他始终没有放弃,每天都在不停的工作,几十块钱、几百块钱的赚,不嫌少,不嫌累,靠着他一个人的努力,撑起了这个家。

第一书记吴苏俊利用国家的“户容户貌补贴款”购买老贺的澡票发给村民。这一项举措让老贺的澡堂顿时有了起色,很多村民过来洗澡,甚至包括一些年纪很大的村民。澡堂的生意好了,老贺就更忙了,他每天还要在不停的奔波,做着各种能赚到钱的事情,每天工作超过了十五个小时。

照顾好妻子,还清债务,这些是他当下的首要任务,支撑老贺的是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只要有饥荒,咱这些就不能停,这个债还不能留给下一代”老贺说。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