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系列片《一村一寨总关情》第一季(10集)8月28日起在央视纪录、农业农村、新闻、中文国际频道同步播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0:13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承制的大型系列片《一村一寨总关情》经过八个月的紧张策划,克服了疫情造成的拍摄困难,目前已完成大半,其中第一10集)节目从8月28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CCTV-9、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新闻频道CCTV-13、中文国际频道CCTV-4四个频道同步播出。

大型系列片《一村一寨总关情》共30集,每集20分钟,以村、寨为单位,介绍了全国各地扶贫工作的状况,覆盖了所有中西部、东北部省份及部分华北、华东、华南的省份,反映了各地农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科学、细致地开展工作,带领贫困户整体脱贫的事迹。

除了全地域覆盖之外,系列片还全面介绍了扶贫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各种形态,从易地搬迁、对口支援,到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新经济推广,再到教育扶贫、法治扶贫等等,充分反映了从中央到地方,从集体到个人,群策群力、层层推进、精准到位的扶贫工作和令人惊叹的脱贫成果。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发,全国各地的脱贫攻坚任务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在这样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一村一寨总关情》正是在这个关键时刻策划制作的一组系列片。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组织了四个团队近百名创作人员,从年初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策划和采访,于4月份完成前期筹备工作,然后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从4月底开始,陆续派出十几个摄制组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拍摄工作。

青海的长江源村和班彦村都是高原地区,工作人员跟随藏民到达沱沱河畔时,大家因高寒和缺氧而身体不适,但仍然坚持工作;在四川大凉山的沙马乃拖村,深山里下着大雪,工作人员吃、住、行诸多不便,但他们自己动手做饭、搭床,克服了困难;在广西,摄制组遭遇大雨和洪水,被困山上好几天,等雨停后继续拍摄……在整个艰辛的过程中,所有人都稳扎稳打,不声不响地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

 

播出时间:

纪录频道CCTV-9):8月28日起每日19:00,次日16:00

农业农村频道CCTV-178月28日起每日20:00,次日15:00

新闻频道CCTV-138月29日起每日13:00

中文国际频道CCTV-48月31日起每日18:00,次日09:00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点击↑ 中央新影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