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之轴》第四集 导演手记
本集导演:张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1:5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在浩如烟海的电影世界里,艺术电影一直是十分特别的存在,虽然它具备的商业气息并不成熟,娱乐技巧也不高超,但是始终能够凭借一种独有的文化质感和赤子情怀,感动着我。

于是,从一开始,我就有了目标。

后宫佳丽三千,她却独得恩宠。《永恒之轴》的第四集,于我就是这个“她”。第一次试解说声音,生成的小样,就是第四集的一个片段。我记得当时戴上耳机观看的时候,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那个片段,带给我两个字:质感。而这两个字,是我梦寐以求的。后来解说老师告诉我,这叫颗粒感。

解说声音的质感,音乐铺陈的质感,画面调度的质感,剪辑营造的氛围质感,情绪渲染的质感……

质感的表达,是我对北京中轴线最基本的尊重,也是北京该有的底色。如果对自己再提一点要求,希望以后的片子格局再大一些。

总有人问我是不是“明”粉,做完第四集的我,没有爱上明朝,但真的爱上了紫禁城。

从历史中走来的紫禁城,今天的我们都去观赏,观赏他在人间的模样,观赏他那最为温暖也最是不凡的千年时光。

观赏完成后,就有了《永恒之轴》。现在的《永恒之轴》是不是最完美的样子,我不确定。但一定是它最该有的样子。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