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承制总台重点项目《吾土吾民》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1:2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新影集团发现纪实传媒承制的总台重点项目《吾土吾民》目前仍在外拍中期,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部分的拍摄。9月份项目组完成了新疆沙漠公路故事、上海城市电梯研发与测试故事、湖北神农架故事的拍摄,以及对海洋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品先的采访拍摄。同时完成了阿勒泰皮毛滑雪、新疆坎儿井、沙漠最后守望者克里雅人、海底环保捡垃圾、高原化石等内容的粗编工作。项目组拟在11月份,正式启动第一集和第五集的整体后期制作。

《吾土吾民》是中国第一部从人文地理的角度,围绕广袤的中国大地,探讨中国人与自然相互关系的纪录片。本片力求在展现中国“地理之美”和“科学之美”的同时,重新审视和理解我们身处的世界以及我们自己。全片一共分为六集,每集 50 分钟,内容讲述了中国的高原、山脉、沙漠、江河、森林、草原、海洋等地理形态,并集中展现中国地理形态孕育下的历史文明与民风民情。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